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农网35KV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微机系统配置(1)

农网35KV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微机系统配置(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2 10:49:26   

  一、简述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功能

  农村电网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按有人值班设计,采用分层、分布结构的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应包括变电站的数据采集与监视,微机保护信息采集与监视和变电站开关的就地与远方操作,直流电源系统的就地与远方调节,控制操作相互闭锁,实现对变电站就地和远方的监视控制。模拟量输入方式:采用交流采样,微机监控系统具有一发三收远动功能,该系统应能保证在无人值班的条件下安全可靠运行,该系统应能与调度系统进行通信,完成遥测、遥控、遥调、遥信、遥视等所有远动功能。

  (1)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在主控机故障或退出运行的情况下,各监控单元,保护单元功能应不受影响。

  (2)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在通信网络出现故障时,各监控、保护单元功能应不受影响。

  (3)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在某一监控单元出现故障时,其它监控保护单元应不受影响。

  (4)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具有与调度系统时钟进行校时的功能,保证综合自动化系统时钟与调度系统时钟同步。

  (5)综合自动化系统应具有自诊断功能,自诊断功能一直延伸到各智能模块及其相关通道,包括输入输出模块。同时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支持远方自诊断功能。

  (6)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基于微机,开放式设计,应可以和任意第三方智能化设备及上级调度管理网对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综合自动化系统。

  (7)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应能根据厂站提供的典型操作票,可进行操作票的编辑、打印。整个综合自动化系统配置设计必须满足反事故措施要点。

  二、微机综合自动化监控系统

  1、基本配置

  ①计算机主机:Intel3G工控机2台

  内存:1G,主频≥3G

  硬盘≥80G,光驱:48倍速

  ②显示器:25寸液晶彩显,分辩率:1080×1024

  ③鼠标器:随机配置的串行鼠标器

  ④监控系统支持软件:中文WindowsXP

  ⑤综合自动化系统采用分层分步式结构

  ⑥监控系统为以太通讯网,间隔层与子站为标准RS485总线结构。

  ⑦装设声卡,并配有源音箱,以便信号及事故音响的区分,并提示运行值班员。

  ⑧在线式不间断电源(UPS),容量5000W,直流电源电压DC220V。

  2.2主要功能及技术性能

  2、主要功能

  ①具有可编通讯规约功能,信息变化传送功能。

  ②具有采集、转换、处理模拟量、脉冲量、遥信量,开关量并将其传送的功能。

  ③具有事件顺序记录并将其传送的功能。

  ④具有接收和处理遥控命令和遥调命令的功能。

  ⑤具有自检自调功能,程序自恢复功能,远方在线诊断和自诊断功能。

  ⑥具有遥信量,事件顺序记录的模拟量事故追忆功能。

  3、数据采集

  ①模拟量:各母线电压,主变各侧及每路进出线的电流,有功、无功功率;主变温度;所用变压器、分段回路电流等。

  ②状态量:断路器、刀闸的位置状态,事故跳闸总信号,保护动作的事故信号和预告信号,故障告警信号等。

  ③数字量:系统频率,各馈线,主变各侧的有功、无功电度脉冲及累计值。

  4、数据处理:

  ①模拟量连续输出记录;

  ②模拟量越限处理;

  ③模拟量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计算;

  ④计算各线路的有功电度,无功电度;

  ⑤累计断路器跳、合闸次数及弹簧储能次数;

  ⑥按组态数据库所需数据,供查看和打印。

  5、监视:

  变电所主接线图,实现显示各断路器状态,开关位置和母线电压,主变温度,系统频率及系统运行状态。实时显示各单元有功、无功功率、电流,显示电压和负荷曲线。事件顺序显示,自检信息显示。

  6、控制

  ①可通过键盘或鼠标,对断路器进行控制操作,对误操作提出错误并退出。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