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铁门一级水电站的机组改造(3)

铁门一级水电站的机组改造(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6 17:04:59   

 关键词:  水电站 机组改造

  ①设计加工制造一个完整的新转轮,以及6套新的转轮叶片(5个转轮中心体将大修)。一个完整的新转轮将用于第一台机组的改造,以满足每台机组改造用时10个月的要求。②加工制造6根新的水轮机轴,轴法兰厚度、轴空心活塞部分的壁厚加厚。以保证轴的疲劳寿命达30年。③加工制造新的主发电机定子和磁极绕组(由阿尔斯通提供)。④加工制造新的定子铁芯(由阿尔斯通提供)。⑤加工制造一套新的辅助发电机的定子铁芯,这是励磁系统的一部分(由阿尔斯通提供)。⑥加工制造新的辅助发电机的定子绕组和磁极绕组。⑦改造和大修主厂房起重机(由罗马尼亚水电有限公司提供)。⑧机组完全拆卸吊出。⑨对水轮机、发电机主要部件进行全面检查。⑩在现场对基础环进行加工和刷漆。11水轮机固定导叶和顶盖上出现的裂纹进行修复。12安装一套高压顶起装置,以便推力轴承在开停机时使用。13改造和大修全部水轮机活动导叶,接力器和转轮中心体。对其他部件全面进行检查并恢复其工作状态,更换无油润滑的导叶轴套等。14改造和大修全部其他的发电机部件。15除锈防锈处理。16回装水轮机和发电机。17重新起动、试验全部机组。

  最终决定每台机组改造工作量的大小,哪些部件需要更换,都是在现场当机组全部拆卸吊出并经过对各部件进行严格检查后才作出的。

  水轮机的性能指标测试是按IEC有关规定进行的,并且在改造前和改造后都必须进行测试,以确认经改造后水轮机效率改进的程度。

  3.1控制系统的升级改造

  随着能源市场的自由化和能源价格上涨的压力,罗马尼亚水电有限公司和其他欧洲的水电站业主和运行单位,主要依赖日新月异的电站控制和自动化技术来实现优化运行,尽可能提高电厂的利用率、可靠性和发电量。

  早在1997年,罗马尼亚电力公司就决定改造更新铁门一级电站的自动化和控制系统设备。作为预更新改造研究的一个组成部分,经过对现有系统情况全面的调查分析,提出了在合同签订以前必须明确的更新改造项目,这些项目包括:

  ①全部控制室内设备;②单元控制屏;③温度测量监控系统;④机组低压配电系统;⑤相应的传感器和执行机构;⑥磁极绕组;⑦调速器,包括机械协联装置和调速器测速装置;⑧励磁和调压系统;⑨电气保护系统。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