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山西鲁能河曲发电厂#1机组防冻预案(1)

山西鲁能河曲发电厂#1机组防冻预案(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 16:07:05   

 关键词:  防冻预案 火力发电厂

  河曲电厂一期工程#1机组于10月20日总启动,启动试运期间正值河曲当地气温最低时段,为保证机组启动试运的顺利进行和机组安全,项目部在充分调研同类工程受冻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决定,制定详细的启动试运防冻预案和报警系统,避免机组因受冻而无法启动运行。

  一、目的:

  克服河曲冬季气候严寒困难,保证机组启动试运的顺利进行和机组安全,实现既定投产发电目标,为公司在同类型地区施工积累经验。

  二、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

  总指挥:刘昌斌(13333508803)

  副总指挥:李乃波(13333508805)严勇(13152706166)

  主要成员:孙钦中任远波姜新涛李国山宋联伟

  韦见宝

  工作小组:

  组长:李乃波(13333508805)严勇(13152706166)

  副组长:孙钦中(13333508830)

  成员:范伟李国锋王风海吴明浩逄中见

  谢建华李伟滕万军

  预警小组

  组长:董兴宝(133335088)

  副组长:华建荣()

  成员:常晓丽张胜孙士群

  三、防冻预警系统:

  预警小组每天两次查看电视天气预报和网上天气预报,必要时,打电话给当地抽象局或忻州气象局,并每天在交接班会上汇报,在当地气温降至零下14-16℃时,立即启动防冻预警系统,各专业进入防冻措施预防实施阶段。

  四、防冻措施:

  (一)正常检查阶段

  1、各专业列出重点防冻部位,报领导小组审核批准。

  2、各专业安排专人负责防冻工作,并成立防冻重点检查和抢修小组,报工作小组备案。

  3、当气温在0-零下14℃时,各专业检查小组组织防冻重点检查点进行检查,做好防冻记录,并每天向防冻领导小组汇报。

  4、建筑专业核查所有室外埋管,对埋管达不到要求的,制定“靶土松填保温”防止土层遭冻方案。

  5、领导小组每周组织一次对重点项目部位防冻检查。

  6、防冻工作落实情况纳入项目部奖惩考核。

  (二)预警启动阶段

  当防冻预警系统启动后,工作小组立即进入工作状态:

  1.当大锅炉停运时,立即投用启动锅炉;

  2.当启动锅炉停止运行时,立即启动现场三台临时锅炉

  和生活区四台生活锅炉,并在附属厂房和锅炉房、汽机房投入焦碳炉。

  3.护卫队负责焦碳炉、焦碳和木柴的准备,并负责投入使用。保持炉火旺盛,注意现场卫生,并列入交接班。

  4.建筑专业负责#1、#2机组锅炉间、汽机间全部进行封堵。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