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配网运行班班组员工职责(1)

配网运行班班组员工职责(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 10:05:46   

 关键词:  电网 运行班 职责

      配网运行班班组员工职责

  1班长职责和安全职责

  1.1岗位职责

  1.1.1负责班组的安全文明生产、日常工作安排、质量管理、技术管理、基础管理、技术培训、优质服务及班组员工职业道德教育等各项管理工作。

  1.1.2负责制定班组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考核和总结。带领全班人员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和技术经济指标。

  1.1.3负责落实上级下达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和配网运行类反事故技术措施。

  1.1.4负责组织开展班组标准化作业。

  1.1.5负责落实配网类设备的技术监督工作

  1.1.6负责主持较大停电工作和较复杂倒闸操作的准备工作,并现场把关。

  1.1.7负责工作票、操作票的检查和评价工作。

  1.1.8负责组织做好本班组所管辖配网线路、设备及电缆网络设备的运行维护,以及大修、技改、消缺的验收和事故处理工作。

  1.1.9负责组织班组员工向“SG186”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及时、准确归档本班组的信息资料。

  1.1.10负责组织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

  1.1.11负责班组民主管理工作,落实班组“三公开”。

  1.1.12负责班组安全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

  1.1.13负责带领班组员工做好班组建设工作,促进班组管理在创建星级班组工作中持续提高管理水平。

  1.2安全职责

  1.2.1班长是本班组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班组员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负责,对所管辖设备的安全运行负责,对落实“三不伤害”负责。

  1.2.2负责制定班组安全目标并组织实施,控制未遂和异常。

  1.2.3负责组织制定班组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安全活动,开展反事故演习。

  1.2.4负责带头贯彻执行安全规程规定,坚决制止习惯性违章行为。

  1.2.5负责组织岗位安全技术培训,加强对班组员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

  1.2.6负责组织开展和参加定期安全检查和专项安全检查活动,落实上级下达的各项反事故技术措施。

  1.2.7负责对本班组的安全工器具、登高拉力用具进行安全检查和落实周期预防性试验。

  1.2.8负责检查本班组作业场所的安全状况,对本班组员工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做到及时消除、登记和上报。

  1.2.9支持班组安全员履行职权,对本班组发生的异常、未遂、障碍及事故等不安全事件,要做好记录、及时上报,并保护好现场、组织分析原因、总结教训、落实改进措施。

  2副班长职责

  副班长协助班长工作,负责分管范围的工作,完成班长指定的工作,班长不在时履行班长职责。

  3技术专(兼)责职责和安全职责

  3.1岗位职责

  3.1.1负责班内施工质量和技术管理

  3.1.2负责制定班组技术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包括配网设备操作技能、仪器仪表使用技能)。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