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引起机械振动的因素(3)

引起机械振动的因素(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1/26 13:28:43   

 关键词:  发电厂 机械振动

  2、进行振动试验

  试验的目的在于找出振动规律与运行参数的关系,并测出振幅和振动频率,从而查明振动原因。试验项目一般有:

  (1)励磁电流试验

  它是区别机械振动和电磁振动的主要方法。由电磁原因引起的振动,其特点是振幅随励磁电流增加而增加。

  (2)转速试验

  由于转子质量分布不均匀、轴线不正等引起的机械振动,都与转速有关,其转速增加振幅也随着增加。

  (3)负荷试验

  负荷试验是判断振动是否由水力因素引起的重要试验。一般来说,如果振动与负荷变化有关,则振动是由水力因素引起的;机组作调相运行振动消失,则振动也是由水力因素引起的。引起水力振动的因素很多,要判明哪一个原因,则必须根据振动特性(如振动频率、振幅、振动部位)与负荷的关系及其他所观察到的现象,进行分析研究。

  另外,还可以进行轴承润滑油膜试验。由于油膜不稳定或被破坏引起的振动特征,是振动发生较突然和强烈,振动波形混乱以及机组抖动声音不正常等。

  总之,通过现场调查、振动试验及综合分析,通常情况下是可以查明振动原因的,然后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消除或减缓振动。对于振因不明,则可尽量避开振动区域运行。对于水力因素引起的振动,通常可以采取下列方法处理。

  (4)调整止漏环间隙

  高水头水轮机止漏环间隙过小,要适当加大,止漏环偏心,要进行处理。

  (5)轴心孔和尾水管补气

  当下游水位较高自动补气困难时,则要强迫补气。

  (6)加支撑消振

  即在叶片出口边之间加焊支撑,对涡列引起叶片振动有一定效果。

  (7)设置导流栅

  即在尾水管直锥段内装设导流栅,可减小出力摆动和压力脉动。

  

来源: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