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如何提高电除尘器的除尘效率(2)

如何提高电除尘器的除尘效率(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苗长江   2010/11/23 15:08:27   

 关键词:  电除尘器 烟尘排放


  二、合理设计气流分布装置,提高除尘效率
  电除尘器中气流分布的均匀程度对除尘效率有着很大的影响。由于电除尘器进口和出口连接管道的多样性和气体在其中流动的复杂性,使得电场断面上的气流分布不均,从而导致阳极板上积灰厚度极度不均,影响整体除尘效率。
  同时由于气流分布不均使得电场内部气体流速不紊,容易产生窜灰,引起除尘器内部粉尘的二次飞扬,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除尘效率。
  因此要优化设计气流分布装置,提高除尘效率。在设计进口气流分布板时,一般常用阻力系数法进行计算。
  (1)确定分布板的层数
  N≥0.16N01/2Sk/So
  式中:N-分布板层数;
  Sk-入口大端面积;
  So-入口小端面积;
  No-实验系数
  (2)确定分布板的开孔率f
  分布板的开孔率与阻力系数有关,首先确定阻力系数ε
  ε=No(Sk/So)2/N-1
  由阻力系数ε代入公式ε=[0.707(1-f)1/2+1-f]2(1/f)2
  求出开孔率f
  ①若将N层分布板开孔率设计为f时,且气流分布的均方根值σ≤0.18时,气流分布良好。
  ②若将N层分布板开孔率设计为f时,且气流分布的均方根值σ>0.18时,要重新调整分布板的开孔率。因为第一层分布板阻力大,所以要将第一层的开孔率提高,第二层到第N层的开孔率要适当降低。
  

  此外,如图2所示,在进口处安装三块导流板,并且按一定的角度布置,同时将分布板孔设计为Φ85mm的圆孔,并在分布板上安装与水平面呈45o的三角导流板,这样的气流分布装置更有助于气流的均布。
  由于末电场在振打时容易产生二次扬尘,来不及收集的粉尘会逸出电场,因此若在除尘器出口垂直气流方向竖置一排槽形板,起到一定的阻流缓冲的作用,就可以有效收集逸出的粉尘,大大提高除尘效率。
  
  结束语:
  在环保要求日益提高,出口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的今天,势必要求我们能设计出高效率的电除尘器。对电场结构和振打系统的重新布置及气流分布装置的合理设计只是笔者在工作中的一点个人见解,仅供大家参考。当然,提高电除尘器除尘效率的方法还有很多,欢迎相互交流,共同努力,让电除尘器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来源:江苏中科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江苏224003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