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超超临界机组控制技术的实践和发展(5)

超超临界机组控制技术的实践和发展(5)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1/4 10:20:51   

  2、支持多域的网络通讯环境
  
  基于TCP/IP协议的DCS通讯系统,称之为“分布式计算环境”。采用全面向对象的方法设计与实现。不仅在Windows平台和Linux平台间100%可移植,将来还可以平滑地过渡到IPv6。采用多域的通讯管理方式,可以工作于任意的网络拓扑结构之上,能够满足当前以及未来各类工程应用的要求。
  
  1)域之间三种隔离方式
  
  a、使用三层交换机
  
  b、使用ACL
  
  c、使用专门的安全隔离装置
  
  2)双网的多种工作方式
  
  a、A、B网完全隔离
  
  b、A、B网单点相连
  
  c、A、B网多点相连
  
  d、拓扑结构可以采用环网或普通树形
  
  3、高效可靠的控制器软件
  
  DPU采用实时Linux内核。DPU软件全部采用C/C++编程,在Windows平台和Linux平台间100%可移植。在新的架构下,DPU系统软件和算法模块是分离的,可以各自独立升级,可以在线添加新算法。简化了系统升级手续,增加了DCS系统配置的灵活性,也为进一步开发专用控制装置奠定了基础。
  
  4、高效历史和报表程序
  
  历史站采用二进制压缩和例外报告存储方式,性能优越、工作稳定、数据检索速度快。通过“卷”管理功能,借助外部存储介质,可以长期保存历史数据并提供快速查询。
  
  报表站可生成定期、单次和条件触发的报表,采用Excel制作报表模板,易学易用。报表程序从历史站请求数据,得到瞬时值或平均值、最大值、最小值等统计数据。使用报表管理器管理报表,后台程序自动生成和打印报表。
  
  5、人机界面软件中包含一系列新功能更加稳定可靠的过程画面显示、画面增加闪烁功能、全新的光字牌程序。
  
  (二)结合科技部863重点项目,国电智深公司正在对
  
  NT进行进一步的提高和完善。主要包括:
  
  1、一体化平台
  
  一体化平台是指实现控制、仿真、运行优化等功能的统一的软硬件运行环境。
  
  目前国内火力发电厂综合自动化系统采用的体系结构都是不同厂家的系统通过通讯接口连为一个整体,由于各功能系统软硬件环境差异大,数据库生成、画面组态等工作需要重复进行,工作量较大。
  
  在一体化平台的体系结构中引入域的概念,构成按功能既分工又协作的系统。DCS、SIS和SIM各功能系统采用统一的软硬件运行环境,系统结构简化,安全可靠性提高。采用统一的通讯协议避免了通讯接口问题;采用统一的数据信息描述方法保证了数据信息流的一致;采用统一的核心工程师组态软件和工程管理工具,数据库和画面只需生成一次,显示画面完全一致,大大降低工程实施和系统维护的工作量。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