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继电器的主要特性参数及应用范围(1)

继电器的主要特性参数及应用范围(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9/28 9:40:10   

 关键词:  继电器 大功率 传递信号

  模块组合继电器
  
  中间大功率继电器作用是用来传递信号或同时控制多个电路,也可直接用它来控制小容量电动机或其他电气执行元件,它的结构和交流接触器基本相同,只是电磁系统小些,触点多些。
  
  大功率继电器的工作原理是当某一输入量(如电压、电流、温度、速度、压力等)达到预定数值时,使它动作,以改变控制电路的工作状态,从而实现既定的控制或保护的目的。在此过程中,大功率继电器主要起了传递信号的作用。
  
  不用不行啊。要接中间大功率继电器的,以温控电机为例。因为电机的功率较大(电机的启动电流一般是很大的),如果直接把温控仪的输出点接在电机上会导致温控仪烧坏。而如果接上大功率继电器这样就相当于把温控仪与电机隔离开来起保护温控仪作用。接上大功率继电器后我认为还应该在电机的那条线路上串接一个电流保护开关,这样就最保险了。中间大功率继电器用来放大触点容量或者增加触点的数量或种类(常闭、常开)。
  
  一般应用在保护的出口回路,都应该用。主要有以下原因:
  
  跳闸时流过保护回路触点的电流数值较大,中间大功率继电器的触点更有利于切断该电流。
  
  保护动作时不仅要跳断路器,而且要发信号或给远动信号,用一对触点不能满足要求。
  
  电磁大功率继电器是自动控制电路中常用的一种元件。实际上它是用较小电流控制较大电流的一种自动开关。因此,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中。电磁大功率继电器一般由一个线圈、铁心、一组成几组带触点的簧片组成。触点有动触点和静触点之分,在工作过程中能够动作的称为动触点,不能动作的称为静触点。
  
  电磁大功率继电器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当线圈通电以后,铁心被磁化产生足够大的电磁力,吸动衔铁并带动簧片,使动触点和静触点闭合或分开;当线圈断电后,电磁吸力消失,衔铁返回原来的位置,动触点和静触点又恢复到原来闭合或分开的状态。应用时只要把需要控制的电路接到触点上,就可利用大功率继电器达到控制的目的。
  
  下面就电磁大功率继电器的特性参数、类型符号及应用原则作一简要的介绍。
  
  特性参数:电磁大功率继电器的主要特性参数有以下几个:
  
  1.额定工作电压或额定工作电流:这是指大功率继电器工作时线圈需要的电压或电流。一种型号的大功率继电器的构造大体是相同的。为了适应不同电压的电路应用,一种型号的大功率继电器通常有多种额定工作电压或额定工作电流,并用规格型号加以区别。
  
  2.直流电阻:这是指线圈的直流电阻。有些产品说明书中给出额定工作电压和直流电阻,这时可根据欧姆定律求出额定工作电流。若已知额定工作电流和直流电阻,亦可求出额定工作电压。
  
  3.吸合电流:它是指大功率继电器能够产生吸合动作的最小电流。在实际使用中,要使大功率继电器可靠吸合,给定电压可以等于或略高于额定工作电压。一般不要大于额定工作电压的1.5倍。否则会烧毁线圈。
  
  4.释放电流:它是指大功率继电器产生释放动作的最大电流。如果减小处于吸合状态的大功率继电器的电流,当电流减小到一定程度时,大功率继电器恢复到未通电时的状态,这个过程称为大功率继电器的释放动作。释放电流比吸合电流小得多。
  
  

来源:中国工业电器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