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刀形闸阀知识(1)

刀形闸阀知识(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未知   2010/9/26 10:25:19   

 关键词:  刀形闸阀 结构 操作

  刀形闸阀概述
  
  刀型闸阀具有结构简单紧凑、设计合理、轻型节材、密封可靠、操作轻便灵活、体积小、通道流畅、流阻小、重量轻、易安装、易拆卸等优点,彻底解决了普通闸阀、平板闸阀、截止阀、调节阀、蝶阀、球阀等阀门的重量大、流阻大、面积大、难安装等疑难问题,可取代通用切断阀和调节阀,可在工作压力1.0MPa-2.5MPa,使用温度-29-550℃情况下正常工作。刀型闸阀的闸板具有剪切功能,可刮除密封面上的粘着物,自动清除杂物,不锈钢闸板可防止腐蚀引起的密封泄漏。
  
  刀型闸阀按照口径不同制成暗杆和明杆两种形式(暗杆DN50~900mm,明杆DN50~900mm)。
  
  刀型闸阀内部可制成V形、三角形、五角形通道。V型闸板可作为调节控制使用。
  
  刀型闸阀连接形式有对夹式、法兰支耳式,密封有金属对金属硬密封、金属对聚胺脂、带增强的聚四氟乙烯软密封。
  
  刀型闸阀按传动方式可分为:手动(手轮、手动拉链)、蜗轮蜗杆传动(正齿轮传动、伞齿轮传动)、气动、电动、液动等;
  
  刀型闸阀按控制方式可分为:手动控制、气动控制、电磁控制、模拟远程计算机控制。
  
  刀型闸阀的适用范围
  
  刀型闸阀适用于矿山电厂的选煤、排渣、城市污水处理、食品、造纸、医药、石油、化工等油品、水、蒸汽管路上,接通或截断管路中的水泥浆、金矿粉、矿砂、炉渣、煤泥、纸浆、木浆、尾矿、纤维、粉尘、化学品处理污水、沉淀池、沥青、料仓出口、水果、谷物、屠宰厂废水等介质。
  
  刀型闸阀的产品特点
  
  1.可提升的闸板密封面,可刮除密封面上的粘着物,自动清除杂物。
  
  2.不锈钢闸板可防止腐蚀引起的密封泄漏,精磨抛光处理可获得更好的密封效果。刀板底端加工成刀刃状,对松软物料如纤维、纸浆、木浆具有切断功能,同时有良好开启和关闭作用。在刀板上端安装有硬聚四氟乙烯刮泥器,可防止粉尘、砂砾等擦伤性物质进入填料盒,可显著提高刀板寿命。
  
  3.不锈钢阀体坚久耐用,阀体加强筋设计提高阀体强度,双头螺使用启闭更为迅速。
  

来源:中国工业电器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