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提高风力发电效率方法的综述(3)

提高风力发电效率方法的综述(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8/7 11:10:37   

(3)风机正确使用润滑油

风机有几个主要的润滑部位,包括主变速箱、变桨和偏航变速箱,制动液压控制和变浆控制,变桨、偏航和主轴承以及发电机轴承等,在这些润滑部位当中,最最关键的要属主变速箱。

带动发电机运转的主变速箱可以说是齿轮传动型风机的心脏。由于对整个系统的正常运作至关重要,主变速箱的设计和制造通常都非常先进,也因此往往造价不菲;而一旦发生故障,更换主变速箱要付出更高昂的代价。

举例来说,如果要为一个功率为1.5兆瓦涡轮机更换主变速箱,把购买新变速箱的费用、起重设备租用、停工造成的收入损失以及人工费等各项成本都合算进去,总花费将超过25万美元。

一般来说,变速箱原厂灌装的都是设计使用寿命为三年左右的合成润滑油。但现在大多数变速箱的标准保修期只有一年。这意味着当变速箱的保修期结束后风机维护人员将担负起选择替换润滑油(通常称为二次注油或服务注油)的责任。

考虑到风机变速箱维护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费用问题,美孚建议设备维护人员采用性能均衡的变速箱润滑油,这种润滑油可以在长时间为变速箱提供很好保护的同时保证变速箱拥有极佳的生产效率。

3.未来风能发展前景

(1) 世界卫生组织对未来风能的发展进行了动态预测分析。由于风能的低风险特点及设计界各国对清洁可靠能源的需求,风能行业仍将会吸引更多的投资商投资。越来越多的政府制定优惠政策,鼓励自主发电厂、中小型企业和社会基层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分散式投资,这些都将成为未来可持续能源利用的主力军。通过仔细估算并考虑到不稳定因素,预计到2020年,全球风力发电机装机容量至少可达到1500GW,风力发电有可能达到全球电能消耗的12%。

(2) 最近能源观测组织发表的研究文献表明:到2025年,风力发电装机容量甚至可能达到7500GW,全球装机产能可达16400TWH,所有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总和将超过全球电能供给的50%。按照这一结果,到2019年,风能和太阳能有可能达到全球新建发电厂市场份额的50%。2018年非再生能源发电将是顶点,到2037年可能完全被淘汰5。

参考文献

[1]江泽民. 对中围能源问题的思考[J].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8, 42(3):345—359.

[2]长贵,崔容强.新能源发电技术[M].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2008

[3]8th World Wind Energy Conference&Exhibition. World Wind Energy Report 2008.Jeju Island, South Korea: [s.n.],June,2009:23-25.

[4] 王永泉.风力发电机的润滑及油品的选择.内蒙古电力技术,2010.

[5] 国际能源署.2009年国际能源展望[R].伦敦:[s.n],2010.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