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农网工程无功补偿装置的接地电阻测试(2)

农网工程无功补偿装置的接地电阻测试(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2/18 13:32:08   

二、解决方案:

1、电源线首先要根据电容补偿装置柜配置的全部电容器的容量,即总的额定电流之和的1.5倍来选择电源导线的截面积,其最小截面积不得小于50m㎡塑铜线,电源线两端连接一定要用铜鼻压接,保证接触面连接可靠。

2、安装接线之前一定要先看清楚电容补偿装置柜上配置的控制器的安装接线图,即:控制器的工作电源有220、380V,分清检测信号是取同相还是不同相,取样用的电流互感器一般都是采用LMZJ1-0.5/5系列的,要穿在低压负荷的总电流侧,电流互感器的一次电流的容量选择,要根据该配变低压侧总负荷的120-150%来确定,否则,该控制器是不能正确动作的。

3、维修工作中,考虑到以前的低压并联电容器产品大多是油浸式的,容易渗漏,我们对损坏的或运行年限长和电容容量下降的低电压并联电容器进行更换时,选择了BSMJ系列的(微晶蜡为浸渍剂),额定电压为0.45KV的电容器,提高了电容器的的运行可靠性。

4、对原装的低压无功补偿装置柜配置的电容容量和组数要进行适当的调整,

如12KVAR×10组的改造为6KVAR×2+8KVAR×2+12KVAR×4+16KVAR×2等,总电容器组数未变,将单台大容量的改为多台小容量,让控制器好灵活机动的合理选择投入的容量和组数。确保该台区的低压功率因数在设定值范围之内,也延长了电器控制部分的机械寿命。特别注意的在调整电容器的容量之后,要即时对相应的控制和保护部分的电器设备作更换,如作单台电容器短路保护的熔断器熔蕊也要根据电容器的容量来调整。

5、新安装投运的补偿装置柜一定要将柜体外壳与大地作可靠连接,最好是将避雷器的接地端用不小于10 m㎡的塑铜线或16 m㎡塑铝线直接和大地相连,并符合接地电阻测试仪要求。

6、建议生产厂家在低压无功补偿装置柜上安装可以计量无功的表计,或者供电部门在该台区安装无功表或多功能计量表计,这样才能对该台区的无功情况进行掌控和考核。

7、我们在进行此项工作时,每到一处都会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无功补偿知识的普及宣传,并结合现场低压无功电容补偿装置柜的运行状况,对台区负责人进一步讲解其工作原理,及投入电容无功补偿的好处,彻底消除他们以前头脑中的一些误会。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