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企业技术 > 冶金行业电弧炉专用系列阻容过电压吸收器

冶金行业电弧炉专用系列阻容过电压吸收器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刘文中   2016/4/18 16:59:48   

 由于电弧炼钢炉运行时产生非常多的高次谐波,特别是二次谐波,(有时为了防止给电网造成不良影响,必须加装滤波器),而且操作十分频繁,特别是真空断路器在开断谐波分量非常大的场合产生的操作过电压是正常时的1.5倍以上,此时的条件非常苛刻。普通的过电压保护装置已不能满足在这种情况下的使用。因此,必须研制出特殊的保护装置以满足上述及其苛刻条件下的使用。现在已生产出满足各种苛刻条件下的阻容过电压吸收器,该吸收器采用的是干式高压电容器和大功率无感电阻器,其优良的性能和极高的可靠性即使无滤波器时也能长期可靠运行

 

一、 产品用途:

 

    YH-R-C阻容自控式吸收器是上海益护电气设备有限公司针对现行各类过电压保护器保护弱点而设计的新一代保护装置。主要用于吸收真空断路器、真空接触器在开断感性负载时产生的操作过电压,同时具有吸收大气过电压及其它形式的暂态冲击过电压的功能。

 

二、 产品优点及特点:

    本产品内部为氧化锌阀片和电阻电容的有机结合,兼有传统氧化锌型保护器和阻容吸收器的优点,又从根本上克服了单纯氧化锌阀片型保护器和阻容吸收器各自不可避免的缺点,性能优异,安全可靠。

   

  本产品保护特性如下:

   当系统无过电压冲击时保护器为断路状态,电容回路不接入系统,不会对系统提供附加接地电容电流,有利于整体电路设计以保证系统稳定工作。且隔离了高次谐波对电容的损伤,系统谐波短期超标不会对保护器造成负面影响。

   当系统出现幅值较小的过电压时,电阻电容工作,吸收高频过电压,对所保护的设备提供真正的弱绝缘保护。

   当系统过电压幅值偏大时,大通流氧化锌阀片工作,释放高幅值能量,对保护器本身和所保护的设备提供大冲击下的安全保证。

   

  本产品与其它过电压保护产品对比其性能优点如下:

   小电流冲击下响应快,特别适用于柜内保护。(单只避雷器绝缘配合仅适用于大电流冲击)

   提供相间保护功能,特别适用于断路器开断产生的操作过电压的保护。(单只避雷器无此功能)

   用大通流氧化锌非线性阀片限制大气过电压和高幅值操作过电压。(阻容吸收器无此功能)

   用电阻电容回路限制高频截流和重燃过电压。(氧化锌型保护器无此功能)

   氧化锌阀片大通流弥补了阻容吸收器能量吸收小,使用不够稳定,无法明确使用寿命的难题;阻容电路频率越高响应越好的特点弥补了氧化锌型保护器为保障系统绝缘配合对小波头高频过电压响应差的难题。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