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企业技术 > TPXB-C-160kVA/160kV调感式串联谐振试验装置(CVT谐振升压装置)

TPXB-C-160kVA/160kV调感式串联谐振试验装置(CVT谐振升压装置)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肖卫星   2015/3/4 10:50:25   

 产品图片:

 

技术说明:

1               被试品对象及试验要求

1、220kV等级互感器,电容量0.005-0.01uF,试验频率为50Hz,试验电压不超过152kV。

2、110kV等级互感器,电容量0.01-0.02uF,试验频率为50Hz,试验电压不超过76kV。  

                                                                                                                                              

2               工作环境

1.  使用环境温度:           -10℃~+50

2  相对湿度:               90%25℃)

3  工作频率:               50Hz±0.5Hz

4.   相对湿度:≤90%RH;

5.   海拔高度1000米; 

 

4               装置主要技术参数及功能,

1.        额定容量:160kVA

2.        输入电源:380V,频率为50Hz

3.        额定电压:160kV

4.        额定电流:1A

5.        工作频率:50Hz

6.        波形畸变率:输出电压波形畸变率≤1%

7.        工作时间:额定负载下允许连续5min;过压1.11分钟;

8.            升:额定负载下连续运行5min后温升≤65K

9.        品质因素:装置自身Q10(f=50Hz)

10.    测量精度:系统有效值1.5级;

 

5               设备遵循标准

GB10229-88            《电抗器》

GB1094《电力变压器》

GB50150-91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标准》

DL/T 596-1996          《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规程》

GB1094.1-GB1094.6-96   《外壳防护等级》

GB2900              《电工名词术语》

GB/T16927.1~2-1997 《高电压试验技术》

   

6 、 系统配置及其参数

1.    激励变压器JLB-10kVA/5/10kV                1

a)        额定容量:10kVA

b)        输入电压:0-400V,单相;

c)        输出电压: 5/10kV

d)           构:干式;

e)            量:约65 kg

2.    控制箱EDXB-10kVA/380V                    1

a)    额定输出容量:10kVA

b)    工作电源:380±10%V   工频

d)    输出电压:0 - 400V    

g)    额定输入电流:25A

h)    额定输出电流:25A

i)     间:额定容量下连续5min

j)     额定容量下连续运行5min元器件最高温度≤65K;

k)    平:≤50dB

l    量:约28 kg

3.   可调电抗器EDDK-40kVA/40kV               4

a)        额定容量:40kVA;

b)        额定电压:40kV

c)        额定电流:1A

d)       量: 250H-510H/单节可调

e)        品质因素:Q10 (f=50Hz)

f)             量:约60kg

7供货清单一览表

(一)配置设备一览表

序号

     

       

单位

数量

备注

1

激励变压器

JLB-10kVA/5/10kV /0.4kV

1

 

2

控制箱

EDXB-10kVA/0.38kV

1

 

3

高压电抗器

EDDK-40kVA/40kV

4

 

(二)设备附件一览表

序号

     

单位

数量

 

1

出厂试验报告

1

 

2

成套装置使用说明书

1

 

3

产品合格证和用户意见卡

1

 

 

8、 设备技术性能

8.1.1输出电压波形好,回路处于工频谐振状态,对工频基波电流呈低电抗,而对其他谐波电流呈高电抗,有优良的滤波性能。

8.1.2需要电源容量小。由于回路呈谐振状态,输出容量是所需电源容量的Q倍,品质因数Q值可达2080

8.1.3当试品发生击穿,回路失谐,电抗器立即起到限制短路电流作用,回路电流只有正常工作电流的1/Q,不会加剧对被试品的破坏。

8.1.4该装置为干式组合式串联谐振装置,由干式试验变压器(励磁变压器)和一台干式电抗器组成。

8.1.5本装置整套设备应为组合式,适合现场使用。

8.1.6调压控制箱有过流保护功能,过流保护采用拨码整定。

8.1.7本装置使用的电抗器应采用连续可调节气隙的方式,方便的宽范围的调节其电感值,

8.2串联谐振升压设备

电抗器与励磁变压器

8.2.1电抗器的电感值与额定电感值之差不超过额定电感值的-5%+3%

8.2.2电抗器绝缘水平能耐受其额定电压的1.2倍工作频率电压作用lmin不发生闪络、击穿。

8.2.3电抗器在谐振装置工作时对应的负荷和时间下,绕组温升不大于45K

8.2.4电抗器在额定电压下,5min内进行两次高端对地短路放电,整个装置不发生损坏。

8.2.5电抗器局部放电试验在装置自身系统下进行,在额定电压下不大于10pC

8.2.6调感电抗器操作性能平稳、灵敏、无卡涩,并可连续可调,气隙位置指示与电感值有对应关系,指示位置应正确、可靠。

8.2.7电抗器操作系统的连接为软连接,具有一定的调节范围。

8.2.8电抗器空载损耗耐压后值与耐压前值之比不大于1.02倍。

8.2.9励磁变压器的直流电阻、变比、绝缘电阻、介损性能要求符合GB1094.1GB1094.2GB1094.5的性能要求。

8.2.10干式励磁变压器温升性能满足额定容量条件下绕组温升不大于45K,绝缘不开裂。

8.2.11励磁变压器绝缘水平应耐受工作频率下的1.2倍额定输出电压作用5min,不发生闪络、击穿。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