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配电设备远程联网支持维护系统

配电设备远程联网支持维护系统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朗宇信通   2014/10/22 17:34:23   

系统概述

对于配电网中的二次设备(FTU/DTU),不仅数量较多而且分散,对其维护是一个重要复杂的工作。以前维护工作主要是由人工来完成。这种方式费时费力而且不能及时发现设备运行时的隐患,往往是在设备停止运行较长时间后维护人员才发现问题。

设备厂商对设备的售后服务是一个巨大的工作量。由于设备操作人员的水平层次不齐,和设备使用的管理制度不完善,这就需要大量的电话支持,并且经常需要上门技术支持。售后成本额外增加许多外,甚至有时候问题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出现了事故或故障。

由北京朗宇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设备(FTU/DTU)远程联网支持维护系统》是一套基于网络的实时监控、维护系统。极大的方便了厂家对所售产品的统一监管,同时做出故障分析,及时解决产品问题。

 

 

系统拓补图

系统特点

l  监控中心覆盖全国各地客户,通过与设备(FTU/DTU)联网,24 小时提供在线服务。

l  监控中心定时巡查设备(FTU/DTU),并将设备(FTU/DTU)工况数据记入监控中心数据库,供分析产品运转综合性能时参考。

l     设备(FTU/DTU)现故障时,能够自动向监控中心报警,监控中心将故障代码记入数据库进行故障处理。

l  通过联网监控,监控中心可密切掌握设备(FTU/DTU)运行状态,并可将设备(FTU/DTU)运行参数调至最佳状态,达到更可靠、更节能的效果。

l  用户可以建立分中心管理用户自己的设备

l  采集点的通信终端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配,在接入internet 网络的环境中可以使用有线的通信终端或直接设备接入网络以节省费用,在环境网络不具备的条件下可以选择无线通信方式(这种方式终端和通信费用比较贵)。

l  短信报警,值班操作人员可以收到锅炉手机短信报警。

l  数据库可选WEB B/S 界面

l  MAIL 通知

l  功能强大的中心软件系统

一,数据交换平台

数据交换平台就是顺应internet 的发展而产生的机器之间通信交换数据的平台。它是一套运行在计算机上面的软件系统,类似于电子邮件服务器,或者类似于VOIP 的软交换平台。

这个软件系统是用来实时交换设备之间的数据的,服务器上安装了这套交换系统,网络中有两组设备,每组里面有多个完成相同功能的设备,这两组设备通过网络来实时收发数据构成一个系统,完成采集或者控制功能。数据交换平台所起的作用相当于交换机,把连接到网络中的设备数据通信实时接受并转发给需要数据的设备。它不关心数据的含义,只是保证数据的正确传输。数据交换平台所起的作用就是把这两组设备的通行数据全部接收过来,并按照设置的规则进行转发, 发到需要这些数据的设备上去。所以通信,解析,数据交换服务是系统得核心功能和处理主线。

系统的通信组接收来自于一组设备的数据,处理并交给通信解析,通信解析根据协议对数据进行解析把要交换的数据交给交换服务;交换服务根据交换规则把数据发到另外一组设备的通信解析协议上面进行打包,打包好的数据发送到另外一组设备的通信功能模块上。另外一组设备的通信功能模块把数据发出。相反的方向道理也是一样。除了核心的功能之外,还有如下的辅助功能:采集功能组接入,用户功能组的认证接入,用户的管理,用户即时交流支持系统,数据库,网络管理,编码转换,交换规则,通信节点管理,多服务管理,负载均衡。这些功能和核心功能整体一起完成实时数据交换。

二、业务系统软件 

1. 采集设备机组的状态

2. 远程控制设备的工作

3. 远程维护和升级设备

4. 设备的历史数据的分析,提出设备运行注意事项

5. 用户机组出现故障时,能够自动向监控中心报警,监控中心将故障代码记入数据库进行故障处理。

6. 通过联网监控,监控中心可密切掌握用户机组运行状态,并可将机组运行参数调至最佳状态,达到更可靠、更节能的效果。

7. 监控中心定时巡查用户机组,并将机组工况数据记入监控中心数据库,供中心的工程师每月传文分析产品运转综合性能时参考。等等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