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浅谈核电施工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4)

浅谈核电施工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孙广伟   2013/8/7 15:51:46   

 关键词:  核电 管理软件 核电建设

计算机网络和数据库系统

通过对国内外大型工程项目计算机应用情况的调研、分析和总结,考虑核电施工数据的实时性、重要性和保密性。系统确立了客户机/服务器计算机网络技术路线,采用核心服务器互为双机热备份,并带海量数据存储设备(磁盘整列)以及ATM加快速交换式以太网方案。服务器操作系统采用Windows Server 2003 ,数据库采用大型关系性数据库ORACLE 9i,设计工具采用Sybas PowerDesigner 9,开发工具采用Sybas PowerBuilder 9等工具逐步建立了实用、经济、有效的计算机网络和数据库技术平台。

该设计方案不仅保证规模适当、技术可行,而且具有可扩展性和兼容性,符合计算机信息技术发展的潮流和特点。

图3-系统网络拓扑结构图

4. 系统实施要点

核电施工管理信息系统的实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在系统建设过程中,以下问题应该得到足够重视。

1) 信息系统的建设一定要做好总体规划,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系统总体架构和指导思想不能随意变更,否则将导致系统建设的失败。

2) 必须理清业务流程和管理思路,计算机系统才能大大提升业务和管理效率和质量。同时需要注意核电工程管理本身的优化以及如何有效地组织实施。

3) 按照“应用在先、软件配置稍后、硬件配备最后”的建设原则。坚持硬件按软件运行所需进行配置和扩充,包括设备品牌和档次的确定。努力促进软件的推广应用和数据库建设,尽量降低硬件成本。

4) 以数据为基础 - 及时、准确和完整地收集、整理、规范和建立一系列设计和管理数据库并进行必要的加工、统计和分析是信息系统为工程建设和未来生产运行服务的基础

5) 以实用为准绳 - 信息系统只有当它真正为有关用户实际协同使用、信息充分共享并发挥最大整体实效时才算成功;

6) 以效率为目标 - 信息系统建设必须以提高工程三大控制水平和公司整体管理效率为目标。

5. 结论

核电施工管理信息系统对于保证我国核电工程的成功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本文按工程阶段、工程内容、控制对象三个层面,进行应用软件总体设计。同时,特别强调企业各级管理层必须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和优化工程管理制度和程序体系,采取各种技术和管理措施强有力地进行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应用推广,使系统真正发挥作用、取得预期效果。

参考文献:

[1] 邹来龙.核电工程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要点分析.核电脑应用.1998年第2期:18-20.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