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电厂热工仪表常见故障分析与处理(二)(3)

电厂热工仪表常见故障分析与处理(二)(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8/5 17:40:45   

 关键词:  热工仪表

处理方法:

1) 检查开关动作情况是否良好。

2) 检查开关动作是否正确。

3) 更换开关。

4) 重新紧固开关。

处理效果:对于松动的开关,紧固后效果良好。损坏的开关,更换新的开关后,重新调整固定位置,效果良好。

18、氢站减压阀

故障现象:减压阀漏气或气动门动作不良好

故障原因:

1) 气体腐蚀:氢站所处环境中,含有大量腐蚀性气体,对减压阀的密封圈的腐蚀较大,长时间的腐蚀造成密封圈损坏,造成减压阀泄漏。泄漏严重时造成气动门动作不良好。

2) 减压阀质量问题。

处理方法:

1) 拆开减压阀。

2) 更换垫圈、密封圈。

3) 紧固、回装。

4) 更换减压阀。

处理效果:建议全部更换为高耐腐蚀型减压阀。

19、:一期化学水空压机

故障现象:排气温度高报警经常出现

故障原因:

1) 机务问题:未按时更换滤网、油脂。

2) 原件问题:测温元件采用热电阻,出现国一次因为元件损坏而发生报警的问题。

处理方法:

1) 通知机务人员处理。

2) 报警确认、消除。

3) 重新启动。

处理效果:受备品备件不足的影响,经常做重复性工作。

20、二期化学水流量计

故障现象:流量计指示不准

故障原因:

1) 安装问题:该流量计选用rosemount公司的皮托管流量计,安装时未进行良好、准确的校验,导致所有表计在运行后先后反映出测量不准的现象。

2) 零点漂移: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零点漂移,造成仪表测量不准。

处理方法:

1) 拆回。

2) 重新校验。

3) 使用手操器归零。

4) 回装。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