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烟塔合一无旁路的脱硫装置需要注意的十个问题(2)

烟塔合一无旁路的脱硫装置需要注意的十个问题(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8/5 16:05:17   

 关键词:  烟塔合一 脱硫 节能减排

(1)在脱硫循环泵启动前,启动电除尘,以免大量灰尘被吹进吸收塔 (2)在点火之前,启动脱硫循环泵,使烟气降温 (3)在电除尘投入初期,应调低其电场电压,最好低于闪落电压。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炉膛内未燃尽的煤粉在电场内自燃。待锅炉燃烧正常后,再调整电除尘的二次电压,保证电场的除尘效果。

6)调整保护逻辑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由于循环泵全停,直接连锁跳主机,锅炉灭火。因此对停运循环泵的连锁保护应认真斟酌。 (1)由于阀门柜的两路电源切换过程中,必然造成阀门柜短时间的失电现象。有的阀门的开、关位置全有,有的全失。为了避免循环泵的误动作,只有循环泵的入口门在关位,才连锁跳循环泵。(阀门开信号消失、开和关信号全有)不跳循环泵。但这样也有拒动的可能性。从运行、维护的几率来看,改后利大于弊。 (2)吸收塔液位保护。当吸收塔液位低于设计值时,一般设置为跳循环泵。由于吸收塔液位不会突变,正常液位到跳闸液位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就和我们的房价降下来一样(假信息除外),而由于液位计的异常可能造成循环泵误跳。为此,建议液位低报警,经长延时跳闸。这个延时用来留给运行人员判断、处理是否是假液位的问题。 也有人主张,干脆取消液位保护,由运行人员关注液位(由电厂自己定,这和运行人员的素质、工作态度息息相关,现在已经是和谐社会了,以人为本,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7)修改主机组逻辑,保护脱硫设施 当除尘异常,特别是电除尘不能投入,应停运主机组,这既是保护脱硫设施的需要,更是环保政策的要求。因此应进一步提高对除尘器的重视。除尘、脱硫环保设施已经成为主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过去的外围附属设备。 脱硫要求进入吸收塔烟气的含尘量在200mg/m3一下,当高于此值时,运行人员应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弄清原因,进而由值长决定是否降负荷运行还是停运处理。

8)锅炉灭火与脱硫的连锁修改 传统的脱硫装置,当锅炉灭火时连锁开旁路、停增压风机。对于烟塔合一电厂,如果设置增压风机,锅炉灭火时也应连锁停增压风机。如没有增压风机,则不需要连锁,灭火之后脱硫系统继续运行,由运行人员决定选择合适的时间,停 运循环泵。根据运行经验,一般先依次停运2台循环泵,再根据烟温将循环泵全停下来。

9)除雾器的冲洗 由于锅炉启停过程,烟气均进入系统。因此在保证除雾器正常冲洗的同时,应在锅炉点火前对除雾器进行冲洗,使除雾器出于湿润状态便于除去烟气携带的液滴,灭火后也应对除雾器进行冲洗,维持除雾器的洁净。 除雾器的冲洗,除冲洗、补水功能外,还有冷却烟气的功能。在特殊情况下,应充分利用。

10)本条是最重要的一条,没有本条的支持上述9条就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都是空谈。 烟塔合一技术的应用,特别是脱硫旁路的取消,从根本上实现了脱硫成为第四大主机的口号。在当前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更彰显脱硫运行维护的重要性。因此应解决脱硫与主机组同等公民待遇问题,提升脱硫运行维护人员岗位。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