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电力公司环保节能改革以及营销问题及策略研究(1)

电力公司环保节能改革以及营销问题及策略研究(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8/5 15:49:31   

摘要:在2012年新形势下电力企业体制改革为出发点,通过分析国家部分发电企业所面临的各种不利局面,深入探寻导致出现行业性亏损的核心因素,应用可持续发展的理论和方法,找寻突破口,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扭转经营困境的思路。

我国电力消费始终在高位运行,各月全社会用电增长速度一直维持在15%以上。2011年1-11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比去年同期增长5.1%,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增长2.4%;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长16.5%;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长15.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长9.5%。1-11月,全国发电量为19271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5%。其中,火电增长14.6%,水电增长17.2%,核电增长14.2%。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达到4950小时,同比增长200小时,其中火电设备利用小时5430小时,同比增长230小时。有13个省(市、自治区)的火电设备利用小时超过5500小时,其中河北、山西、浙江、贵州、甘肃和宁夏等省份已经超过6000/小时。据统计2011年全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已经达到5988小时,部分省区已超过6000甚至达到7000小时,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受各方面条件的限制,中国未来很长一段时期仍将以燃煤发电为主。根据国家发改委依据“十五”电力发展规划中提出的13个电站项目,这些项目发电装机规模共1188万千瓦,其中火电站就占9个,占装机容量的80%,在今后十年,二十年火电站的建设依然发电站建设的主要部分。就目前而言以中国的发展形势.中国已经开始成为一个能源消耗大国.三峡电力并不能完全覆盖中国大部分地区.但是在今后的企业将更集成规模化.火力发电仍要占据我国电力的大部分。毕竟在三四十年时间里我们不可能建成和美国等国家一样的核电站数目。

近年来,煤价居高不下,发电装机容量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但产煤区的优质煤和劣质煤混杂,导致发电成本增加,社会用电需求增长缓慢,国家对节能减排的力度不断加大,以及火电企业自身财务费用过大等一系列因素,使得整个火电行业陷入前所未有的经营困境。面对新的形式,如何应对市场变化和要求,更新营销观念,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已经成为发电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根据国家新出台的政策,环保节能成为中国电力工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方向,火电行业在国家政策的导向下积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关闭大批能效低、污染重的小火电机组,加快国内火电设备的更新换代,进一步拉动火电设备市场需求。目前,我国超临界100万千瓦火电机组制造国产化率已达100%,材料国产化率达90%以上。火电项目的大型化使得高端火电设备迎来发展契机,超临界汽轮机组等大型火电设备成为发展的重点。

电力企业营销策略是企业在分析自身条件和外部环境基础上,在一定的电力营销战略指导下制定的有关营销活动的原则和方法,包括电力目标市场和电力营销组合的选择两个部分。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整体市场营销战略,结合实际建立适应电网的市场营销策略,对火电厂的改革与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