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电力公司环保节能改革以及营销问题及策略研究(4)

电力公司环保节能改革以及营销问题及策略研究(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8/5 15:49:31   

五、电力公司营销提升策略

1.电力企业具体营销实施方法

在电力经营体制的转变和电力供需矛盾缓和的新形势下,以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依托,以环保、能源消费结构调整为契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需求预测管理为手段,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以满足客户需求、引导客户消费为中心,以市政、商业、居民用电市场为主攻方向,以稳定工业市场用电为重点,积极开拓其他可替代能源市场,以提高电力在终端能源消费市场的比例为目标,实现社会效益和公司效益的同步提高。

2.电力公司具体营销策略

(1)要积极开展电力市场营销的研究和实施工作,采取多样化的营销手段,多沟通、勤联系,力求得到政府宏观经济部门和电网公司的理解与支持,争取更多的电量指标。做好电量跟踪分析,确保电量指标消耗不留余地。同时,充分利用电力公司在环保节能减排中的突出优势,提高机组利用小时数。电量增加不仅提高了机组负荷率,增加了经营收入,同时也会使机组运行能效指标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

(2)通过细致研究市场规则,认真分析市场形势,制定详细的报价方案,全力争取市场交易电量。同时,努力争取电网外市场交易电量和抢占大客户直供市场,增加发电量,提高机组负荷率,使机组技术经济指标长期保持较好水平,进一步促进经营收入稳定提高。

(3)深入研究电煤产业政策和煤炭市场行情。在保证电煤供应的基础上,要本着“优化结构、优质低价”的采购思路,不断优化燃料采购管理。根据电力需求的实时变化,在高峰期使用优质煤,在非高峰期则换成低成本煤,通过灵活切换,达到电力市场和燃料市场商机的最佳平衡,促进利润最大化。

(4)进一步强化电力燃料分厂在燃煤入厂后各环节管理。一是加强燃煤的检验、检质率。二是严格煤场管理,按掺煤要求堆放、定期测温、储新用旧、缩短存期、防止变质、减少自燃损失。三是抓好入厂煤与入炉煤热值差管理,规范燃料标准煤单价管理,有效降低燃煤成本。

(5)本着“优化结构、优质低价”采购思路,电力燃煤处应加强与露天煤矿间的直接联系,不断拓展和开发新煤源,灵活机动安排年度合同计划煤和日常市场煤的调运结构,加大直接从煤矿采购的比例,避免让利给中间环节。

(6)通过树立“以电为核心、适度多元、协调发展”的思路,转变发展战略,转变经营模式,积极开展电力营销工作增发电量,深入研究电煤政策和市场控制燃料成本,合理安排融资方式降低财务费用,拓展上下游产业开发促进多种经营,可以提高经济效益,扭转经营困境,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终极目标。

(7)本着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依法经营的宗旨,以标准化和规范化为重点,有效提升公司的综合管理水平。

(8)在贷款形成过程中灵活采用长期贷款、短期贷款相结合的融资方式。用短期贷款做周转,到期转为中、长期贷款的多层次贷款结构,以合理的融资结构充分享受短期贷款的低利率,降低贷款总利率,从而达到减少利息支出、降低财务费用的目的。

六、结论

本文立足电力市场新形势,结合电力市场整体营销现状,提出了电力公司电力体制改革迫切性和必然性,认真分析了电力市场面临的内外部环境,营销的策略以及具体实施方式。

总之,电力市场营销是建立在经济科学、行为科学、现代管理理论基础上的综合性应用科学。增强电力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直接关系电力企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高低。因此,必须对电力市场营销加以重视。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