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汽轮机主油泵齿式联轴器失效的原因分析(3)

汽轮机主油泵齿式联轴器失效的原因分析(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黄怡添   2013/8/5 11:40:44   

 关键词:  汽轮机

3 整改措施和建议

在本次联轴器故障检修中,更换了原厂生产且硬度检测合格的联轴器,并按照联轴器图纸所示,安装了对联轴器齿轮主动供油润滑的喷油管,加大润滑油量,极大改善了润滑状况,目前效果良好。小修期间拆检该联轴器,接触齿面只有轻微磨损痕迹,完全可以继续使用。

主油泵故障导致停机的情况在电力系统比较常见,特别是中、小型机组。为保证齿式联轴器安全运行应做好以下措施:

提高安装精度。提高安装精度可以减少因联轴器两端几何位置的改变使齿式联轴器出现卡涩或磨损的可能。主油泵找中心时,端面偏差应≤0.03mm,圆周偏差应≤0.03mm,高低数值要考虑预留高差,在冷态时找中心主油泵中心要高于汽轮机中心线0.20~0.25mm。

更换新联轴器时也要对其进行硬度检查。足够的硬度是保证齿形联轴器耐磨而长周期运行的必要条件。换新联轴器时要对外齿轴套和内齿圈进行硬度检查,确保齿式联轴器齿面硬度满足使用要求。

确保齿式联轴器内部有足够的透平油流动,润滑油有润滑、冷却、冲洗的作用。

调整汽封供汽压力,减少漏汽进入轴承箱,减少油中带水,油箱底部及时放水。如果机组长时间停运,在开机前需要检查联轴器是否有锈蚀,以免引起联轴器故障停机。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励磁机端增加测速装置,预防主油泵联轴器故障后汽轮机组的超速飞车事故。

动力二站1#汽轮机主油泵齿式联轴器失效的原因是齿式联轴器齿轮之间润滑不足而无法带走磨合产生的油泥导致锈蚀而失效。

(作者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动力事业部设备室)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