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提高运行中V类电能表调前合格率措施(2)

提高运行中V类电能表调前合格率措施(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刘 静,王书鹏,尚新芳,范晓军   2013/7/31 17:26:19   

 关键词:  电能表

三、原因分析

经过现状调查,计量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大石桥、九重运行中单相电能表调前合格率情况,展开研讨、分析研究,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查找出影响大石桥、九重运行中单相电能表调前合格率的因素。

我们从各方面进行查找,最后发现影响运行中V类电能表调前合格率主要因素有:

(1)单相电能表校验装置配备不充足。

(2)用户居住分散。

(3)抄表考核不严格。

影响运行中V类电能表调前合格率次要因素有:

(1)用电宣传不到位。

(2)供电电线半径长。

四、对策实施

实施一:

(1)根据抽查大石桥和九重运行中单相电能表调前合格率情况及时上报主管领导后,领导也很重视。经领导班子研究决定,购买型号为:ST-2000D;规格为:220V、5A;准确度为:0.05级的单相移动车载型校验车,对V类电能表进行现场校验。

(2)仔细查阅Ⅴ类电能表台帐和安装记录,筛选出安装六年后的批量运行中的ⅴ类电能表,并按照批量安装的集中和分散台区数量,合理制定抽检计划。由各供电所上报各低压台区线损(由高到低),对照制定的抽检计划和供电所上报的线损情况,合理安排计量车现场校验顺序。做修调前检验,以确定整批表是否继续运行。

实施效果:按照先集中到分散安装电能表的校验顺序,使每月抽检运行中的Ⅴ类电能表样本量1200块以上,确保安装六年后运行中的Ⅴ类电能表及时抽检。

实施二:

根据用电用户居住分散情况和我县地理区域情况调查分析,为了更好做好计量管理,局提出让员工提出合理化建议的办法,优中择优的选出适合我局计量管理的措施,采取推广集抄系统,对用电用户用电情况更好的监视、控制。

实施效果:使用集抄系统后,对用户的用电情况得到很好的监视、控制。有效的消除了因用户居住分散造成的表计巡检不到位情况。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