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电网谐波对线损的影响及实施对策(2)

电网谐波对线损的影响及实施对策(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孟令超,王垒   2013/7/31 14:59:40   

 关键词:  谐波 线损 电能质量

三、调查原因

3.1供电所负责人向局计量检定中心申请对高压计量装置和低压考核装置进行现场检定,结果发现计量表计都合格,并把表拆回计量检定室进行谐波模拟试验,试验结果:谐波对表计计量影响不大。

3.2没有无功补偿设备,功率因数过低,造成线损增大,设备出力下降。

3.2不了解设备:组织人员对铜冶炼厂设备进行检查,发现该厂引进一套200KW微机控制的高频感应加热装置。并对客户电量考核两天,发现高压计量比低压计量多出19%的电量。向设备操作人员咨询,工人说在生产时,设备附近手机没信号,收音机收不到台。变压器发热并曾经烧毁一台变压器。

3.3缺少消谐装置:计量外勤人员用示波仪进行现场测试,发现2N+1次谐波。用户设备发出谐波,污染电网,造成变压器损耗加大。

四、制定对策

4.1谐波抑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并经过多次反复试验,做出一台专用滤波器:用硅钢片叠加成谐波抑制棒,串联到三相负荷上,用电容器并联到三相负荷上,利用铁芯通低频阻高频,电容通高频阻低频的原理,来消除大部分谐波。

4.2无功补偿:在高频设备控制柜刀闸下侧直接接入,随器补偿。

对策实施原理图如下:

五、滤波器和无功补偿投入前后对比

六、结束语

随着非线性电力设备的广泛应用,电力系统中谐波问题越来越严重,一方面造成了电力设备的损坏,加速绝缘老化,另一方面也影响了计算机、电视系统等电子设备正常工作,直接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 谐波问题涉及供电部门、电力用户和设备制造商,谐波问题已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应合理规划电网,电力电子设备(特别一次设备)应符合电磁发射水平,电子设备、电子仪器应满足电磁兼容性要求。

参考文献: 朗文川--《高电压技术》

孙书敏《工程电气设计学术文集》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