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锅炉专业完善高危作业措施

锅炉专业完善高危作业措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7/30 14:58:06   

 关键词:  锅炉 磨煤机 引风机

一. 排粉机

检修措施:

运行调整注意事项:

1、 值长调配优质煤,待燃烧稳定后,方可逐渐减负荷,停止排粉机运行。

2、 做好参数调整,保证其在规定范围内运行,排粉机总风压保持2800~3200pa。

3、 加强运行制粉系统检查,避免发生磨煤机煤大、系统卡、堵等不正常现象。

4、 停磨倒近路风操作要缓慢进行,保持排粉机总风压稳定,防止出现风压波动过大现象。

5、 做好风粉配合,关小不运行给粉机对应二次风门。

6、 每小时检查一次给粉机运行情况,发现对轮销子断,及时更换。

7、 若运行排粉机跳闸按锅炉灭火处理。

二. 磨煤机

检修措施:

运行调整注意事项:

1、 做好参数调整,保证其在规定范围内运行。

2、 加强运行制粉系统检查,避免发生磨煤机煤大、系统卡、堵等不正常现象。

3、 停磨倒近路风操作要缓慢进行,保持排粉机总风压稳定,防止出现风压波动过大现象。

4、 若磨煤机检修时间较长,值长应提前调配优质煤,方可停止对应排粉机运行。

三. 引风机

检修措施:

运行调整注意事项:

1、 值长调配优质煤,待燃烧稳定后,方可逐渐减负荷至120MW,严密关闭需检修引风机入口挡板后,停止引风机运行。

2、 做好二次风调整,关小不运行给粉机对应二次风门,关闭不运行给粉机一次风门。

3、 降低二次风总风压至0.5KPa,氧量控制在4.5~5.5%范围内。

4、 根据粉位情况,停止一台磨煤机运行。

5、 加强运行引风机检查,保证其稳定可靠运行。

6、 若运行引风机跳闸按锅炉灭火处理。

四. 送风机

检修措施:

运行调整注意事项:

1、 值长调配优质煤,待燃烧稳定后,方可逐渐减负荷至120MW,严密关闭需检修送风机入口挡板后,停止送风机运行。

2、 做好二次风调整,关小不运行给粉机对应二次风门,关闭不运行给粉机一次风门。

3、 氧量控制在4.5~5.5%范围内变化。

4、 根据粉位情况,停止一台磨煤机运行。

5、 加强运行送风机检查,保证其稳定可靠运行。

6、 若运行送风机跳闸按锅炉灭火处理。

五. 锅炉四管抢修

停炉后通风措施:

1、 停炉6小时后,打开吸风机入口挡板及炉膛烟道人孔、检查孔,进行自然通风冷却(注意:排烟温度升高时,严禁开启),有必要加速冷却时,可增加上水、放水的次数。

2、 停炉18小时~24小时,汽包壁温差不超过40℃,压力降到零,根据检修要求可启动一台引风机进行强制通风冷却。

3、 当炉水温度低于90℃时,可将炉水放掉,如果需要热炉带压放水时,当汽包压力降至0.5-0.8MPa时,可将炉水放掉并开启各部疏水门及空气门。

六、未停炉前运行调整注意事项:

1、 采取滑压、降负荷运行方式。

2、 加强对主蒸汽流量与给水流量差值变化监视,发现差值增大及时汇报,保持汽包水位在正常值变化。

3、 做好主、再热汽温调整,保持左、右主、再热汽温偏差在规定范围内运行。

4、 若出现经过大量补水仍不能保证汽包水位,出现左、右主、再热汽温偏差增大,经过调整仍不能恢复时,申请紧急停炉。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