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抄核收技师简答题(7)

抄核收技师简答题(7)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7/29 14:28:46   

111、联合接线计量装置由哪些元件构成?

答:联合接线计量装置是指按照一定的计量方式连接起来的有功电能表、无功电能表、互感器、二次连接线、联合接线端子盒以及计量柜(屏),能够计量不同的电价类别和不同方向的电能。

112、更换电能表或电能表接线时应注意什么?

答:(1)先将原接线做好标记。拆线时,先拆电源侧,后拆负荷侧;恢复时,先接负荷侧,后接电源侧。(2)要先做好安全措施,以免造成电压互感器二次短路或接地、电流互感器二次回路开路。(3)工作完成应清理、打扫现场,不要将工具或线头遗留在现场,并应再复查一遍所有接线,确保无误后再送电。(4)送电后,观察电能表运行是否正常。(5)正确加封印。

113、电能计量装置现场检查接线的内容有哪些?

答:现场检查接线的内容有:检查接线有无开路或接触不良;检查接线有无短路;检查接线有无改接或错接;检查有无越表接线和私拉乱接;检查TA、TV接线是否符合要求。

114、直观检查法检查互感器的内容有哪些?

答:1)检查互感器的铭牌参数是否与用户手册相符;2)检查互感器的变比选择是否正确;3)检查互感器的实际接线和变比;4)检查互感器的运行工况。

115、直观检查法检查电能表的内容有哪些?

答:1)检查表壳是否完好;2)检查电能表安装是否正确;3)检查电能表安装是否牢固;4)检查电表选择是否正确;5)检查电表运行情况;6)检查铅封。

116、直观检查法检查接线的内容有哪些?

答:1)检查接线有无开路或接触不良;2)检查接线有无短路;3)检查接线有无改接或错接;4)检查有无越表接线或私拉乱接;5)检查TA、TV接线是否符合要求

117、违约用电的行为有哪些?

答:1)擅自改变用电类别;2)擅自超过合同约定的容量用电;3)擅自超过计划分配的用电指标;4)擅自使用已经在供电企业办理暂停使用手续的电力设备;5)擅自迁移、更动或擅自操作供电企业的用电计量装置、电力负荷控制装置、供电设施以及约定的由供电企业调度的用户受电设备;6)未经供电企业许可擅自引入、供出电源或者将自备电源擅自并网。

118、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追究窃电这法律责任的具体体现有哪些方面?

答:1)联合公安机关查处窃电时,一旦公安机关介入,应敦促公安机关尽快立案,确保进入司法程序;2)联合公安机关落实窃电行为人,追究窃电者刑事责任的关键是必须有明确的窃电行为人。3)及时准确的提供相关数据,在追究窃电刑事责任时,窃电事实、窃电量、窃电时间的认定,由于涉及较多的专业知识,公安机关往往依靠供电企业的技术优势和专业特长,要求供电企业提供重要参考数据、信息或证明材料,作为供电企业当及时、客观、准确的提供各种数据,保证案件的顺利进行。

119、国家电网公司对现场服务行为规范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基本要求是热情主动,尊重客户;积极沟通,解释清楚;做好防护,确保安全;注意细节,客户满意。

120、电力工人职业规范要求电力工作不断修正言行,指的是什么?

答:修正言行是指在电力职场活动中,通过观察,比较发现身上存在的不文明言行,加以改正;同时在自己心中树立一个文明典范,时刻要求自己按这个典范说话办事,使自己达到文明职工的标准。

121、国家电网公司对电力员工服务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基本要求是全心全意,永远真诚;快捷周到,精益求精;秉公办事,廉洁自律。

122、国家电网公司对柜台服务行为规范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基本要求是客户接待,热情周到;业务办理,优质高效;咨询投诉,耐心细致;业务未清,延时下班。

123、国家电网对电力员工技能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基本要求是积极主动,平等自信;言语准确,思维清晰;冷静理智,讲求策略。

124、《供电服务规范》通过服务规范中的基本道德和技能规范包括哪些内容?

答:(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格守承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廉洁自律、秉公办事;

(2)真心实意为客户着想,尽量满足客户的合理要求。对客户的咨询、投诉等不推诿,不拒绝,不搪塞,及时、耐心、准确地给予解答;

(3)遵守国家的保密原则,尊重客户的保密要求,不对外泄露客户的保密资料;

(4)工作期间精神饱满,注意力集中。使用规范化文明用语,提倡使用普通话;

(5)熟知本岗位的业务知识和相关技能,岗位操作规范、熟练、具有合格的专业技术水平。

125、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的“三个百分之百”、“三违”、“三高”和“三个不发生”指的是什么?

答:“三个百分之百”指:人员百分之百、时间百分之百、力量百分之百。

“三违”指: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法劳动纪律。

“三高”指:领导干部高高在上、基层员工高枕无忧、规章制度束之高阁。

“三个不发生”指: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不发生人身伤亡和恶性误操作事故、不发生重大设备损害事故。

126、国家电网公司的战略重点是什么?

答:坚持抓发展、抓管理、抓队伍、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电网发展战略、经营管理战略、人才强企战略、科技发展战略、信息化战略、金融支持战略、产业支持战略、国际化战略、企业文化战略和品牌发展战略。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