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抄核收技师简答题(6)

抄核收技师简答题(6)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7/29 14:28:46   

91、如何降低或消除管理线损?

答:1)加强计量工作,对电能表的安装、运行、管理必须严肃认真,专人负责,做到安装正确合理,按规程要求定时轮换校验,其误差值在合格范围内尽量降低,以便达到电能计量准确合理。2)加强抄、核、收工作,防止偷、漏、错。(1)定期抄表,提高实抄率,杜绝估抄、估算。(2)计量装置必须加封,加强防盗措施。(3)加强用户的用电分析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4)定期进行用电普查,对可疑用户组织突击抽查,堵塞漏洞。(5)加强电力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消灭无表用电和杜绝违章用电,严肃依法查处窃电。

92、造成线损率升高的原因有哪些?

答:1)供售电量抄表时间不一致,抄表例日变动,提前抄表使售电量减少;

2)由于检修、事故等原因破坏了电网正常运行方式,以及电压低造成损失增加;

3)由于季节、负荷变动等原因使电网负荷潮流有较大变化,使线损增加;

4)一、二类表计有较大的误差(供电量正误差、售电量负误差),或供电量多抄错算;

5)退前期电量和丢、漏本期电量(包括用户窃电);

6)供、售电量统计范围不对口,供电量范围大于售电量;

7)无损户的用电量减少。

93、造成不明损耗的原因有哪些?

答:(1)仪用互感器配套不合理,变比错误。(2)电能表接线错误或故障。(3)电流互感器二次阻抗超过允许阻抗;电压互感器二次压降超过规定值引起的计量误差。(4)在互感器二次回落上临时工作,如退出电压互感器,短接电流互感器二次侧未作记录,未向用户追补电量。(5)在营业工作中,因漏抄、漏计、错算及倍率差错等。(6)对供电区因溃电总表与用户分表抄表时间不对应引起的误差(抄表时间不固定不会损失电量,只影响线损计算)。(7)用户违章窃电。

94、供用电合同管理软件应用情况如何分析?

答:通过对供用电合同管理软件的查看,重点分析供用电合同管理软件运行是否正常,供用电合同是否进入微机化管理比率。

95、负荷变化分析中的主导负荷变化分析有哪几个步骤?

答:1)按用电类别分析。2)大客户负荷分析。3)分区、分压负荷变化分析。

96、计量管理质量分析步骤有哪些?

答:有电能表“五率”分析、标准表管理情况分析、计量改造情况分析、计量子系统运行情况分析、电能计量业务资料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步骤。

97、用电投诉情况分析应从哪里收集资料进行分析?

答:应从95598受理、来信来访等渠道收集投诉情况和资料进行分析。

98、营业事故及差错分析有哪几项?

答:有重大营业责任事故分析、工作责任事故分析、一般营业差错分析、服务责任事故及差错分析、工作责任事故报告质量分析、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项。

99、业务变更质量分析有哪几个步骤?

答:有资料收集、业务质量分析、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3个步骤。

100、用电检查与营销稽查完成计划情况概述内容是什么?

答:根据用电检查与营销稽查相关统计报表,业务台账对本期计划检查户数、实际稽查单位数、稽查率进行概述。

101、 如何简析调价原因?

答:(1)从电能供应的能源市场(如火电和煤价变化、水电的水源储备及供应情况)导致发电企业的成本变化分析调价原因。(2)从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对电力市场的影响,当地国民经济发展状况引起的电力供需矛盾分析调价原因。(3)考虑其他综合原因引起的调价。

102、分时电价执行情况分析的简要步骤是什么?

答:分时电价执行情况分析-分时电价引起售电收入变化分析-分时电价引起售电均价变化分析-分时电价对电网平衡影响分析。

103、台区精细化管理质量分析中的考核兑现情况应如何分析?

答:通过对考核兑现基础资料的查看和统计,重点分析考核标准是否统一,考核是否公平公正,考核标准执行是否严格。

104、对本期退补电量电费进行分类统计与分析,一般包括哪些内容?

答:分析应做公正单而未做工作单或工作单错误造成退补电量电费户数、退补电量电费总数量的比例;分析表码录入错误造成退补电量电费户数、数量、分别占退补电量电费总户数、退补电量电费总数量的比例;分析退补电量电费出现的集中环节。

105、抄表质量分析有哪几个步骤?

答:有分析重点的查找、高压抄表质量分析、低压抄表质量分析、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4个步骤。

106、营销技术支持系统运行情况分析步骤有哪些?

答:营销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分析-台区精细化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分析-95598服务系统运行情况分析-用电现场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107、大客户关系分析的内容是什么?

答:(1)通过对大客户的满意度调查分析其对电力公司评价,找出下一步改进的方向和措施。(2)通过客户信用等级评定,对大客户提出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等情况分析供用双方的关系。(3)通过媒体判断供用双方的关系。

108、收费差错率及收费差错笔数应如何分析?

答:通过电费账务系统分析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多收金额、少收金额、多收金额与少收金额绝对值之和、绝对值之和与电费投放量之比;分析收费差错笔数、差错笔数与收费总笔数之比。

109、如何进行统计数据真实性分析?

答:依托用电检查和营销稽查工作,根据日常报表审核记录,重点分单位分析统计数据是否真实,有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营销报表有无弄虚作假,致使统计数据严重失真问题。

110、联合接线端子出现的故障有哪些?

答:联合接线端子是二次接线的连接端子,容易造成接线插错端子,接触不好,电流连接片,电压连接片脱落,安装方向等故障,造成计量差错。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