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抄核收技师简答题(3)

抄核收技师简答题(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7/29 14:28:46   

36、办理分户有哪些规定?

答:用户分户,应持有关证明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供电企业应按下列规定办理:(1)在用电地址、供电点、用电容量不变,且其受电装置具备分装的条件时,允许办理分户;(2)在原用户与供电企业结清债务的情况下,再办理分户手续;(3)分立后的新用户应与供电企业重新建立供用电关系;(4)原用户的用电容量由分户者自行协商分割,需要增容者,分户后另行向供电企业办理增容手续;(5)分户引起的工程费用由分户者负担;(6)分户后受电装置应经供电企业检验合格,由供电企业分别装表计费。

37、客户受电系统方案包括哪些内容?

答:包括:进行方式、受电装置容量、主接线、运行方式、继电保护方式(类型)、调度通信、远动信息、保安措施、产权及维护责任分界点、主要电气设备技术参数等。

38、办理销户有哪些规定?

答:用户销户,须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供电企业按下列规定办理:1、销户必须停止全部用电容量的使用;2、用户已向供电企业结清电费;3、查验用电计量装置完好性后,拆除接户线和用电计量装置;4、用户持供电企业出具的凭证,领还电能表保证金与电费保证金;办完上述事宜,即解决供用电关系。

39、办理改类有哪些规定?

答:用户改类,须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供电企业应按下列规定办理:1)在同一受电装置内,电力用途发生变化而引起用电电价类别改变时,允许办理改类手续;2)擅自改变用电类别,应按《供电营业规则》第一百条第1项“在电价低的供电线路上,擅自接用电价高的用电设备或私自改变用电类别的,应按实际使用日期补交其差额电费,并承担二倍差额电费的违约使用电费。使用起止日期难以确定的,实际使用时间按三个月计算。”处理。

40、供电方式分哪几种类型?

答:(1)按电压等级分为高压和低压(2)按电源数量分为单电源和多电源(3)按电源相数分为单相和三相(4)按计量方式分为装表和非装表供电(5)按供电回路分为单回路和多回路(6)按用电期限分为正式供电和临时用电(7)按管理关系分为直接供电和委托转供电

41、办理迁址有哪些规定?

答:用户迁址,须在五天前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供电企业应按下列规定办理:

1) 原址按终止用电办理,供电企业予以销户,新址用电优先受理;

2) 迁移后的新址不在原供电点供电的,新址用电按新装用电办理;

3) 迁移后的新址在原供电点供电的,且新址用电容量不超过原址容量,新址用电不再收取供电贴费。新址用电引起的工程费用由用户负担;

4) 迁移后的新址仍在原供电点,但新址用电容量超过原址用电容量的,超过部分按增容办理;

5) 私自迁移用电地址而用电者,除按“私自迁移、更动和擅自操作供电企业的用电计量装置、电力负荷管理装置、供电设施以及约定由供电企业调度的用户受电设备者,属于居民用户的,应承担每次500元的违约使用电费;属于其他用户的,应承担每次5000元的违约使用电费。”处理外、自迁新址不论是否引起供电点变动,一律按新装用电办理。

42、客户接入系统方案包括哪些内容?

答:客户接入系统方案包括:供电电压等级、供电容量、供电电源位置、供电电源数(单电源或多电源)、供电回路数、路径、出线方式、供电线路敷设、继电保护等。

43、什么是改压?办理有哪些业务规定?

答:改压是指因用户原因需要在原址改变供电电压等级的,应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供电企业应按下列规定办理:

1) 该为高一等级电压供电,且容量不变者,免收其供电贴费。超过原容量者,超过部分按增容手续办理;

2) 改为低一等级电压供电时,改压后的容量不大于原容量者,应收取两级电压供电贴费标准差额的供电贴费。超过原容量者,超过部分按增容手续办理。

3) 改压引起的工程费用由用户负担。

由于供电企业的原因引起用户供电电压等级变化的,改压引起的用户外部工程费用由供电企业负担。

44、供电方案意见书中包括哪些方案?

答:供电方案意见书,包括客户接入系统方案,客户受电方案,计量方案,计费方案等。

45、定价成本和财务成本有何区别?

答:定价成本是指制定商品价格所依据的成本。财务成本是指企业财务核算中的成本。财务成本是定价成本的基础,定价成本在财务成本的基础上经过分析调整后得出的。

46、根据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及中断供电在政治上、经济上所造成的损失或影响程度分类,什么是二级负荷?

答:1)中断供电将造成较大政治影响者;2)中断供电将造成较大经济损失者;3)中断供电将造成公共场所秩序混乱者。

47、什么是负荷曲线?如何制作日负荷曲线?如何表述日负荷曲线的特征?

答:负荷曲线是表示一定时段(期)内电力负荷的变化状况。日负荷曲线是表示一天的电力负荷变化情况。在坐标纸上,以纵轴表示电力负荷千瓦数,横轴表示日钟点,将准点抄录的电力负荷千瓦数标在图上并连接起来,即是日负荷曲线图。一般以日最大负荷Pmax和日负荷率Pr两个指标表述日负荷曲线的特征。

48、重要电力客户按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以及中断供电危害程度如何分类?

答:(1)特级重要客户,是指在管理国家事务中具有特别重要作用,中断供电将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电力客户。

(2)一级重要客户,是指中断供电将可能产生下列后果之一的:1)直接引发人身伤亡的;2)造成严重污染环境的;3)发生中毒、泄漏、透水、爆炸和火灾的;4)造成重大政治影响的;5)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6)造成较大范围社会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

(3)二级重要客户,是指中断供电将可能产生下列后果之一的:1)造成较大环境污染的; 2)造成较大政治影响的;3)造成较大经济损失的;4)造成一定范围社会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

(4)临时性重要电力客户,是指需要临时特殊供电保障的电力客户。

49、在Excel可输入哪两种类型数据?

答:(1)常量,可以是数字、英文字母和汉字等。编辑完成之后,常量值不能改变;(2)公式,是一个由常量值、单元格地址名称、函数、运算符等组成的序列,并能根据现有的值计算出结果,其值随现有值的改变而改变。

50、什么是多媒体创作工具?

答:在多媒体素材制作完成后,再使用某种软件工具有机地融合为图文、声、形并茂的多媒体产品,进行精心的创意和精彩的组织,使其成为人性化和自然化,形成一个互相关联的整体。完成上述功能的软件工具被称为多媒体创作工具。

51、在PowerPoint窗口中提供了哪四种窗格形式?并解释各种窗格的作用?

答:(1)大纲窗格。用于显示幻灯片文本的大纲或幻灯片缩图。

(2)幻灯片窗格。用于显示当前幻灯片,用户可以在该窗格中对幻灯片内容进行编辑。

(3)备注窗格。用于输入幻灯片的备注。(4)任务窗格。有多个任务窗格,用来完成多项任务,便于用户操作。

52、在SG186电力营销系统应用中,主表下存在多个同级分表(被转供户、实抄分表、定比定量等)的情况下,主表的扣减顺序是什么?

答:(1)首先扣减被转供户的电量(2)其次扣减实抄分表电量(3)再次扣减定比定量电量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