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抄核收技师简答题(2)

抄核收技师简答题(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7/29 14:28:46   

21、各级电压导线边线在计算导线最大风偏情况下距建筑物的水平安全距离如何确定?

答:各级电压导线边线在计算导线最大风偏情况下,距建筑物的水平安全距离如:

1千伏以下 1.0米 1-10千伏 1.5米 35千伏 3.0米 66-110千伏 4.0米 154-220千伏 5.0米 330千伏 6.0米 500千伏 8.5米

22、若发生电能表容量过大,常用负荷在电能表标定值10%以下,或电能表容量过小,长期大量过载运行时,应如何处理?

答:抄表或检查人员应及时了解用户内部电气设备使用情况及负荷情况。判断误差时,可测定电能表圆盘转动一定转数所需时间,与标定标准时间相比较,即可初步确定电能表运行的相对误差。经计算核对后,出具工作单转有关部门改变计量方式,分别将三相三线电能表更换为三相四线电能表计量。将常规电能表更换为宽负载电能表计量。对大工业用户还可以采用新型的宽负载0.5S级或0.2S级的电流互感器计量电量。

23、什么是多功能电子式电能表?

答:多功能电子式电能表是由测量单元和数据处理单元等组成,除计量有功(无功)电能量外,还具有分时、测量需量等两种以上功能,并能显示、存储和输出数据的电能表。它能记录客户的需量值、最大负荷、最小负荷、最大负荷和最小负荷的发生时间、电压值、缺压缺流指示、反相记录指示等几十个数据。

24、如何调解合表用户的总、分表电量之间为什么会出现差额引发的纠纷?

答:一般可采取以下方法:(1)调解人员向合表用户耐心宣传解释出现差额电量的原因,宣传团结协商、民主管理、合理分摊电量差额的道理,选出的合表用户代表人要求房产主管部门派具有电工资格的电工彻底清查并维修线路、检查分表并送有关检验单位校验,使总、分表差额尽量接近。

(2)建立必要的账目和电费收缴记录,定期公布各户用电量和电费分摊清单,增加管理的透明度

(3)宣传推行“一户一表”的优点,促使合表用户创造条件,逐步改为由供电企业直接管理。

25、合表用户的总、分表电量之间为什么会出现差额?

答:出现差额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总表和分表的读数抄错,分表尾数未记,或总、分表抄表日期不一致。

(2)总表和分表的准确等级同为2级,因正负误差的原因,即使都校验合格,所计电量也不一定相等。

(3)总表内分表前的内线漏电或分表的部分用电器具误接在总表出线上,公用照明灯接在送表上。

(4)各个分表本身电压、电流线圈(主要是电压线圈)的损耗(每块表每月平均约在0.5-1.0KW.H)和总表与分表之间的线路损耗都记入了总表。

(5)分表负载不合理,当电能表经常负荷低于10%时,会计量不准。当负荷低于电能表额定容量1%时,分表可能不走,但此时总表可能有其他用户在用电,分表不走的电量,记入了总表。

(6)分表未能按期校验,年久失修或出现故障,使记录的电量失实。

26、简述电力市场调研的内容?

答:(1)对电力客户需求的调研(2)对电力通路的调研(3)对电力商品本身的调研(4)对电力价格的调研(5)对电力市场环境的调研

27、简述钢铁、水泥、铝、化学和煤炭行业的用电特点?

答:钢铁行业用电特点:用电设备供电可靠性要求高;生产规模大,耗电量多;生产设备运行时间连续;轧钢设备用电影响电力系统稳定运行;负荷率较高。

水泥行业用电特点: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用电量大,负荷率高。

铝行业用电特点:用电设备可靠性要求高,负荷率高;用电量大,功率因素低;高次谐波污染大。

化学行业用电特点:供电可靠性要求高;用电量大;电力负荷平稳、负荷率高;对电设备性能要求严格。

煤炭行业用电特点:对电气设备有特殊要求;井下电压等级逐渐升高;自然功率因数较低;负荷率较低;供电可靠性要求高。

28、办理并户有哪些规定?

答:用户并户,应持有关证明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供电企业应按下列规定办理:(1)在同一供电点,同一用电地址的相邻两上及以上用户允许办理并户;(2)原用户应在并户前向供电企业结清债务;(3)新用户用电容量不得超过并户前各户容量之总和;(4)并户引起的工程费用由并户者负担;(5)并户的受电装置应经检验合格,由供电企业重新装表计费。

29、什么是用户更名或过户?办理时有哪些规定?

答:更名或过户是指依法变更用户名称或居民用户变更房主,持有关证明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供电企业应按照下列规定办理:(1)在用电地址、用电容量、用电类别不变的情况下,允许办理更名或过户;(2)原用户应于供电企业结清债务,才能解除原供用电关系;(3)不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而私自过户者,新用户应承担原用户所负债务。经供电企业检查发现用户私自过户时,供电企业应通知该户补办手续,必要时可终止供电。

30、什么是移表?办理有哪些规定?

答:移表是指因修缮房屋或其他原因需要移动用电计量装置安装位置,须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供电企业应按下列规定办理:(1)在用电地址、用电容量、用电类别、供电点等不变情况下,可办理移表手续;(2)移表所需的费用由用户负担;(3)用户不论何种原因,不得自行移动表位,否则,可按本规则第一百条第5项“私自迁移、更动和擅自操作供电企业的用电计量装置、电力负荷管理装置、供电设施以及约定由供电企业调度的用户受电设备,属于居民用户的,应承担每次500元的违约使用电费;属于其他用户的,应承担每次5000元的违约使用电费。”处理。

31、确定电力供应与使用双方的权利、义务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答:确定电力供应与使用双方应当根据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按照国务院制定的《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签订“供用电合同”,确定双方的权利、义务。

32、用户依法破产时,供电企业业务办理有哪些规定?

答:用户依法破产时,供电企业应按下列规定办理:(1)供电企业应予以销户,终止供电;(2)在破产用户原址上用电的,按新装用电办理;(3)从破产用户分离出去的新用户,必须在偿还破产用户电费和其他债务后,方可办理变更用电手续,否则,供电企业可按违约用电处理。

33、什么是电力需求侧管理(DSM)?

答:是指通过提高终端用电效率和优化供电方式,在完成同样用电功能的同时减少电量消耗和电力需求,达到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实行低成本电力服务所进行的用电管理活动。

34、什么是暂换?办理有哪些业务规定?

答:暂换是指因受电变压器故障而无相同容量变压器替代,需要临时更换大容量变压器,须在更换前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供电企业应按下列规定办理:(1)必须在原受电点内整台的暂换受电变压器;(2)暂换变压器的使用时间,10千伏及以下的不得超过二个月,35千伏及以上的不得超过三个月。逾期不办理手续的,供电企业可中止供电;(3)暂换的变压器经检验合格后才能投入运行;(4)暂换变压器增加的容量不收取供电贴费,但对两部制电价用户须在暂换之日起,按替换后的变压器容量计收基本电费。

35、现场勘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哪些?

答:主要内容包括:审核客户的用电需求、确定客户新增用电容量、用电性质及负荷特征,初步确定供电电源,上一电压等级的电源位置、供电电压、供电线路、计量方案、计费方案等,勘查结果应在勘查工作单上记录。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