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关于配电网节能降损措施分析(4)

关于配电网节能降损措施分析(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张震 张效辉 尚峰   2013/6/5 16:52:02   

第二,采用低压侧集中补偿的无功补偿方式,把配电网部分无功功率就地平衡,一方面降低有功损耗和电压损耗,另一方面以满足负荷变动时最低补偿的需要,避免轻载时过补偿。

第三,在线路较长、负荷较大的10kV线路上安装并联电容器进行分散补偿,补偿容量取配电变压器空载无功总功率的1.1~1.3倍进行补偿。

第四,增加动力用户无功补偿,新上动力用户在设计阶段要考虑到无功补偿装置;现阶段把无功补偿的重点放在小容量动力用户上,补偿的方法应以随机补偿为主,实现无功就地平衡,这样可收到较好的降损效果,提高配电变压器利用率。

例如:某分公司现有架空变压器台458座,全部未安装无功补偿设备。小区配变站567座,其中388座安装了无功补偿柜,231座小区配变站无功补偿柜未投入运行。按每台无功补偿柜检修费用1000元计算,无功补偿柜全部投入运行需投入资金23.1万元。按每台无功补偿柜每月降损600kWh计算,月节约资金6.93万元,3个月内即可收回投资。

如果将变压器台和小区配变站全部安装无功补偿装置,按每台无功补偿柜1.5万元计算,需投入资金1274万元。按每台无功补偿柜每月降损600kWh计算,月节约资金19.11万元,6年内即可收回投资。

六、改善供电电压水平

电压如过低或过高,都将给供用电设备带来危害和增加电能损耗,因此,加强日常用户电压监测工作,通过无功补偿或在调节变压器分接头等手段,把绝大多数用户电压水平控制在额定允许的偏移范围内,改善电压水平,降低电能损耗。

10kV及低压电力用户允许电压波动范围为额定电压的±7%,低压照明用户为额定电压的-10%~7%。在额定电压允许的波动幅度内,运行电压提高,电流相应降低,因电能损耗与电流的平方成正比,所以在输送功率不变时适当提高运行电压,可明显地降低线路损耗。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