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论配电自动化工程中的某些关键问题(2)

论配电自动化工程中的某些关键问题(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彭学金 谢旭光 陈丽君   2013/6/5 14:49:04   

根据选用的分段开关和联络断路器的种类不同,采取的自动化方案也不一样。当采用负荷开关(或断路器)时,线路上的任何一点故障,都需要变电站出口分段器跳闸,以清除故障。当线路末端故障时,也会造成对线路前段和中段负荷的不必要的影响。当采用分段器与重合器配合时,如果保护能够互相配合,故障可就地切除。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网络通信的高速数字式纵向逻辑保护方案,以实现配电线路保护的完美配合,确保线路任何地方发生故障时,开关都能有选择性地、快速正确动作。

该方案的主要思想是:干线采用重合器,分支采用分段器,干线开关的保护在故障时互相通讯,根据级联关系,在感受到故障电流的开关中进行仲裁,让离故障点最近的开关速断跳闸,其余开关转为后备。仲裁是基于各保护的“启动状态”,因此只需要简单的数字通讯,对纵向级联的各保护的“启动状态”进行逻辑比较。

对于主从式通信网络,各从站互相之间不能直接通信,可以在每个环网中设置一个转发和仲裁单元,负责本环网中各开关保护的保护状态信息的收集和仲裁。同时仲裁还是基于本网络的拓扑结构的,因此保护仲裁单元将保留有各开关的连接关系及当前合分闸状态。

线路上的开关可以是重合器,也可以是负荷开关,这两种方式在故障处理时有所区别。

使用本技术可以使故障停电范围最小、停电时间最短。

2.2 三层控制结构及关系

故障清除和故障区段前的隔离利用数字式纵向逻辑保护技术由终端层完成。

主站负责跨区域的故障处理,同时可以对子站的处理结果进行优化,也作为子站的后备。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