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论配电网节能降损措施(5)

论配电网节能降损措施(5)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高吉峰   2013/6/5 10:22:10   

七、降损的管理措施

当然,低压电网节能降损除了采取技术措施外,如上文所谈及的六个方面,另外采取管理措施降损也是至关重要的。

首先,应大力实施台区承包。例如:某供电分公司用“三三四”体系推动了台区管理向标准化目标的迈进。“三三四”即三大指标体系:工作量指标、工作质量指标、绩效考核指标;三大保障体系:组织体系、技术体系、监管体系;四大制度体系:营销流程问责制、绩效考核兑现制、指标考核考评制、基础数据修改卡片传递制。

上述措施的制订和实行本着“可操作性强、执行规范、运行时效、人性化管理”的原则,确定考核项目、考评细则,层层签订责任状,解决了台区管理“干什么”、“怎样干”、“干到什么程度”、“谁监督”、“如何考核”的问题。达到了“凡事有章可寻、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制度约束”的效果。使制度真正起到管人的作用。营销人员形象的把这些制度称之为“高压线”,谁碰到了“后果自负”。比如平房和楼房台区、新建小区和老小区、供电量大与小的台区线损是不一样的,要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线损理论计算的结果,合理确定线损率。对于因不是管理因素引起的高损现象不能强加给承包者承担考核责任等。还要做到考核“说话算数”,不能感情用事,不能因人而异,在制度面前应人人平等,使大家处在公平、公正的管理环境中,推动台区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其次,把反窃电工作当成节能降损的重要内容。例如:某供电分公司降损工作紧锣密鼓进行时,打防结合反窃电的工作也大张旗鼓地开展起来。营销管理人员会同各个供电营业所人员兵分几路,进行拉网式普查。对于一些窃电“钉子户”,洗浴、餐饮、歌厅等餐饮娱乐场所,联合公安等执法部门进行昼间集中查、夜晚重点查、负荷高峰期突击查,狠刹了窃电歪风。并联合电视台“聚焦”栏目,录制了窃电、违章用电、破坏计量装置、在计量箱前堆放杂物等违规行为专题片,加大了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力度。

总而言之,为降低线损,一方面加强营销管理降低管理线损,同时在现有配网设备上挖潜,采取调整平衡变压器三相负荷、提高变压器利用率、无功补偿装置投运等措施降低配网设备理论损耗。通过近几年配电网网改和完善化改造,农村电网整体装备水平有较大提高,装备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结合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把以上措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是配电网节能降损最有效的技术措施。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