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论配电网节能降损措施(2)

论配电网节能降损措施(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高吉峰   2013/6/5 10:22:10   

例如:三相五柱油浸式非晶合金电力(200kVA)变压器,空载损耗为0.12kW,负载损耗为2.6kW;三相五柱油浸式S9配电(200kVA)变压器,空载损耗为0.48kW,负载损耗为2.6kW,两种型式配电变压器的负载损耗值一样,可计算出一台非晶合金(200kVA)变压器相比同容量S9配电变压器每年可减少的电能损耗为:

△Ws=8760×(0.48-0.12)=3153.6kW·h

通过以上计算可看出,三相非晶合金铁心配电变压器节能效果明显。由于油箱设计成全密封式结构,使变压器内的油与外界空气隔绝,防止了变压器内油的氧化,延长了产品使用寿命,同时节约了维护费用。

(2)选用卷铁芯全密封型配电变压器。卷铁芯全密封型配电变压器是近几年研制的新一代低噪声、低损耗型变压器,卷铁芯无接缝,全部磁通磁化方向与硅钢片轧压方向相同,充分地发挥了硅钢片的取向性能,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卷铁芯与叠片铁芯相比,空载损耗下降了7%~10%,空载电流可下降50%~70%。由于变压器高低压线圈在芯柱上连续绕制,绕组紧实,同心度好,更加增强了产品的防盗性能,噪声下降10分贝以上,温升低16~20K。

由于该型号变压器空载电流小,因此降损效果明显,可提高网络功率因数,减少无功补偿设备的投入,节省设备投资和降低运行能耗。另外,卷铁芯产品抗突发短路能力强,运行可靠性较好。

(3)选择有载自动调容配电变压器。有载自动调容变压器是将变压器线圈采用串、并联接线,在变压器的低压线圈上接有有载调容开关,在变压器低压侧接有电流互感器和自动控制器,通过电流互感器提供变压器负荷状态,自动控制器可按负荷自动调挡运行。有载自动调容变压器解决了长期以来电磁线圈变压损耗较高、需要人工操作的缺点,进一步降低了变压器的空载损耗和空载电流。有载自动调容变压器特别适用于负荷分散、季节性强、平均负荷率低的用户。

3.配电变压器安装位置的选择

变压器安装位置除满足场地、环境要求外,还要考虑将配电变压器接近负荷中心位置,使供电半径尽量缩短,最好控制在500米范围内。对于负荷比较分散的台区,也应将绝大部分负荷尽量控制在500米范围内。

二、改善低压供电网网架结构

根据理论计算,配电变压器如果设在负荷中心位置,分支线向四周辐射式,在网络总电阻相等、供电容量相同的条件下,低压分支线越多,损失越小,而且是随分支线数的平方在快速下降。所以从配电变压器的低压出口到每个负荷点,尽量增加分支线数,供电半径宜控制在500米内,有利于降低低压网损。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