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试论10kv配电线路设计技术要点(3)

试论10kv配电线路设计技术要点(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段恒山   2013/6/5 10:18:08   

2.2.4 当用熔断器保护电压互感器回路时,可不验算动稳定和热稳定。用高压限流熔断器保护的导体和电器,可根据限流熔断器的特性验算其动稳定和热稳定。

2.2.5 裸导体的正常最高工作温度不应大于+70℃,在计及日照影响时,钢芯铝线及管形导体不宜大于+80℃。当裸导体接触面处有镀(搪)锡的可靠覆盖层时,其最高工作温度可提高到+85℃。

2.2.6 在正常运行或者短路时,电器引线的最大作用力应小于电器端子允许的荷载。屋外配电装置的导体、套管、绝缘子和金具等,要根据当地气象条件和不同受力状态进行力学计算。

2.3 路径的选择

送电线路设计的好坏,取决于路径选择。它反映在技术经济上是否合理,同时对以后运行维护、抢修是否方便有重要意义。因此,选择一条线路路径,必须到当地调查研究及现场勘察,现场人员必须有设计人员、测量人员、技经人员、当地政府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不过大多时候技经人员工作量多都设办法到现场,而是由设计人员在现场收资提供参数进行编制预算),以便碰到问题及时在图纸上修改。尽量做到线路路径比较合理,减少在施工以后,施工单位在施工期间与当地村民的摩擦,有利于线路可行施工。

线路进行定位的原则如下:①应少占农田,方便施工、方便运行维护、交通条件方便地段,路径短,曲折系数小,做到经济、安全、合理。② 选择路径要避开不良地质、地形及石场、油库、机场,军用仓库,风水(坟)等。③出线段采用十二、十六、二十四线电缆沟。减少重复施工操作。④光缆随10kV架空线路走,光缆配备一般1~2km为宜,太长不便于施工和维修,太短的话接头就多,信号的衰减大,信号不好。⑤原则是,路径经过的地形高差尽量要小,档距适当在50~60米左右。在选择杆塔尽量使导、地线弧垂均匀平滑,使它的受力均匀,才不会受到不平衡张力而发生铁塔扭转。⑥在有大跨越的线路时,其方案要结合大跨越的情况,结合技术指标比较,并考虑30年洪水位影响。⑦应考虑直线转角(5°以下)设计成直线转角杆塔。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