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XIRIA真空环网柜在配电系统中的应用(3)

XIRIA真空环网柜在配电系统中的应用(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唐黎芬   2013/6/4 15:28:07   

(2)传统环网柜的灭弧介质均采用SF。气体,一旦发牛故障将产生有毒物质。XIRIA环网柜全部采用能够被自然环境所接受的材料制造。绝缘介质使用清洁、干燥的空气;开关介质采用真空,从而真正做到了能源使用的可持续化发展。另外,XIRlA环网柜在使用寿命到达以后町方便的拆除并投入循环使用,这就方便了环网柜退出使用后能够有效地进行回收利用,同时也避免了额外的处理开销和环境负担。这也是符合“坚强智能电网”发展要求的。

(3)由于XIRIA真空环网柜采用一个断路器和一个智能型继电器相结合的方式来构成继电保护,这种方式与其它同类产品采用的熔断器保护方式相比,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和灵活性,能满足不断发展变化的配电系统的需求。传统环网柜一旦发牛故障使熔断器熔断时,需维护人员更换熔丝后才能莺新投运。因此,XIRIA真空环网柜节约了更换熔丝的人力及物力,提高了抢修速度,节约了熔丝备品,大大减少了日常维护一r=作鼍。

(4)XIRIA真空环网柜是同类环网柜中体积最小的产品之一,有两种基本的操作面板叮供选择。即用于环网连接的真窄负荷开关和用于变压器、电缆连接保护的真窄断路器。两种真空开关可以按照要求以不同的顺序组合在同一环网柜中。这一高度简洁紧凑的设计是伊顿电气电力系统控制、固体绝缘以及真空灭弧窒技术相结合的产品。由于它占地面积小,使其在实际运用中体现出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3 XIRIA真空环网柜的操作注意事项

(1)操作手柄的正确使用可避免机构及手柄的损坏。

(2)环网柜操作条件:只有当电缆室门处于正常关闭条件下,才能对开关进行操作,否则禁止对开关及分合闸按钮进行操作。

(3)电缆室门打开的条件:必须在隔离开关连接在接地位置,并且通过断路器或负荷开关合闸后。电缆室门才能够打开。

来源:电力自动化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