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浅析电厂施工建设中预防锅炉爆管和泄漏的措施(2)

浅析电厂施工建设中预防锅炉爆管和泄漏的措施(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张银川   2013/6/4 11:01:33   

 关键词:  锅炉 锅炉爆管 吹灰器

针对以上可能造成的设备隐患,首先要加强操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同时要加强以上施工过程结束后的全面检查工作。为了消除电焊线打伤管子的现象,要求在承压部件施焊的电焊线,全部使用无接头橡胶皮铜芯线,采用特制的短钻头,可避免保温时钻伤管子。

3.连通管清理不到位

一般在施工中只重视受热面管子和联箱内部的清理和封闭工作,容易忽视连通管的清理和封闭工作,尤其是在管子倒运过程中很容易造成端口封盖的脱落,造成杂物进入管内。

为此除了及时发现脱落封盖的管口及时清理封闭外,在管子吊装前,认真彻底地清理管子内部,并可靠地封口。管子对口时,才允许将封盖打开,并用手电筒照明检查管子内部是否有杂物,未焊完的焊口必须用密封带进行密封,再焊时才能打开。

加强施工监督,防止焊口过程中焊丝等小杂物沿焊缝间隙落入管内。

4.安全阀入口管道的清洁不彻底

安全阀入口管道是锅炉蒸汽吹管的盲肠区,管道及阀门安装后一旦内部有杂物就无法进行清理,在安全阀排汽时,很容易造成接合面的损坏,破坏其严密性,同时又危及消音器的安全。

为保证彻底清洁在施工过程中须做到以下几点,避免安全阀泄漏和消音器事故:

安全阀入口管道安装前,用布团进行“拉管”清理,然后可靠封口,同时避免在焊口过程中小杂物落入管内。

来源:《中国电力教育》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