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远程控制台管理

远程控制台管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5/11 23:17:46   

 关键词:  集中式控制台

 

    远程控制台管理是一种被广泛采用的远程管理方式。它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系统管理员一个捷径来访问远程的设备。运用远程控制台管理的功能,系统管理员可以利用 TCP/IP以太网或Modem的电话拨入方式,轻轻松松的从控制中心组建和配置网络上的远程设备。

    远程控制台管理就是利用设备上的控制口来组建和配置网络上的各种设备,让设备可以维持正常的运行能力。尽管这种应用方法在70年代就已开始被采用,但对管理大量的网络设备来说,控制台管理仍然是最常被采用的方式之一, 使用控制台服务器这类型的服务器来实现控制台管理,更可以将系统的效率以及稳定性大幅度的提升。

    控制台服务器是一台特殊的网络计算机, 至少有一个以太网口和多个串口, 让主机可以通过TCP/IP网络连接远程的各种串口 设备,系统管理员可以凭借一个 TCP连线,从远端的控制中心同时对多个串口设备进行访问。大多数集中式控制台的应用架构大都是利用Telnet协议透过以太网实现远程的访问。但当以太网连接崩溃时,控制台服务器能够让远程的控制中心利用电话线拨号连接作为备用的路径,管理员可以在主机上利用Modem拨号连线到控制台服务器,继续访问串口上的设备,以便使系统可以维持正常的运行。

集中式控制台管理


    异步通讯服务器是专为各种工业用途所设计的,所以它是一台十分稳定的网络设备服务器。它内建网卡(Network Interface Card)和专属的IP地址。利用异步通讯服务器实现远程控制台管理的主要方法是通过网络telnet 到异步通讯服务器。由于每一个连接到异步通讯服务器的串口设备都会分配一个独立的TCP Socket端口号,所以系统管理员可在他的主机和每个设备间建立直接的连接。

远程访问解决方案


   异步通讯服务器的主要功能之一是用来当作拨入/拨出服务器,只要将Modem连接到异步通讯服务器的一个串口上,远端的系统管理员就能通过私人的的PPP拨号来访问所有需要管理的设备 (例如,无需通过 ISP)。实际上,使用异步通讯服务器的拨入功能可以直接连线到异步通讯服务器,而不需要通过ISP来传递信息,也无需提供一个公有IP地址给服务器。

一种有效的连接方案


    异步通讯服务器的拨入功能克服了设备网络化所必须面临的网络连线的问题,也就是说,当以太网/互联网连接断开时,系统管理员仍然可以利用电话线拨号的方式连线到异步通讯服务器,从而继续访问远程设备。所以,在网络断开时,系统管理员利用异步通讯服务器的拨入功能,可以通过私有的PPP 协议访问远程的串口设备, 让系统能够继续维持工作,系统管理员因此也会有更充裕的时间来修复网络故障让系统恢复正常运作。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