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浅论县城电力系统配电网自动化(3)

浅论县城电力系统配电网自动化(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4/16 9:54:38   

四、配电网自动化的技术要求

(一)对配电网络的要求

要求建立本县区域内接线合理、结构牢固的10伏配电网络,其供电电源点、供电半径、导线截面、导线架设、设备装备水平等应满足配电网自动化的技术要求;满足正常情况下的供电可靠、损耗小、运行稳定、电能质量高的要求;还应满足在环网供电情况下出现故障时,能够进行故障定位和隔离,并改变负荷供电路径;能够解除分支线路过负荷,实现平衡负荷、保证电压质量、降低损耗。

(二)主站控制中心的必备技术要求

县城面积一般不大,因而县城配电网接线比较简单,重点用电大户较少,因此只需建立主站控制中心,没必要建立分区站。也就是所有的RTU、FTU、TTU都受主站控制中心的领导,可以直接进行通讯联络。主站应满足下面三个条件:

具有实时监控功能(SCADA),能采集处理整个系统终端传上来的实时数据,完成事故报警,远程控制,故障判断、隔离,非故障区域的供电恢复。

具有配电设施和地理信息管理(AM/FM/GIS)功能,以地理图为背景对配电设备、配电网络进行分层次管理,包括查询、统计,地理信息系统能共享SCADA系统的数据。

本系统的子系统间功能互相开放,与其他应用系统(如MIS系统)接口,能根据生产管理要求,实现数据交换。

(三)主要设备选择分析

配电网设备包括架空线(电缆)、绝缘线、开关设备(断路器、重合器、分段器、熔断器、隔离开关)、电能计量仪器仪表、变压器、RTU、计算机及通信设备等。因为配电网设备大多是分散在户外恶劣环境中,对远动设备(RTU、FTU、TTU)、 开关设备、控制器、通讯终端等相关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满足高低温变化(-20o~+75o )、湿度、淋雨、抗凝露、抗老化、抗风沙等技术要求。所以一定要严抓质量关,选用的设备功能、技术、运行稳定可靠等重要项目通过正规的试验后仍符合相关规范和要求,方能选用。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