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浅析电力企业的营销战略(3)

浅析电力企业的营销战略(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王刚   2013/4/16 9:47:19   

(2)注重服务时效—提供快捷的服务。要实施全员、全天候、全过程的快捷服务策略,每位员工都有义务及时解答客户提出的用电业务及相关问题。

(3)增加服务项目—提供主动、优惠服务。在行动上首先要改变以往“人求于我”、“坐等上门”的工作作风,主动增加承诺服务的项目。其次要变“客户找电”为“电找客户”,千方百计让客户早用电,用好电。

4.4促销战略

在电力行业,对促销这方面的工作一直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供电企业只有“营业”部门而没有“销售”部门,营业部门还在坐等用户“申请”用电,根本就没有主动向用户推销电力的观念。

5、电力企业营销战略发展方向——大力开拓电力市场

(1)开拓电力市场,首先要加强电网建设。当前电力滞销的一个突出原因就是电网建设滞后于电源建设,主网薄弱、城市配网老化、农村配网覆盖面小,从而出现了“需电送不进、有电送不出”的现象,造成了新增用电工程费用巨大,令新客户止步于电力企业门外。

(2)开拓电力市场,必须加强服务观念,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电力企业向客户提供的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电力企业在社会上的形象,直接影响电力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3)开拓电力市场,需要调整电力企业的经营模式,进行结构重组。长期以来,由于“重发轻供不管用”的经营思想,在供电企业与最终客户之间,形成了 “中间层”。要改变这一状况,就需要调整电力企业的经营模式,进行结构重组,将电力企业的电表直接安装到最终客户处;加强内部监督机制,公开办事制度,简化办事程序,方便客户;调整动作结构,加快报装进度、缩短工期,让客户早日用电;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保证定时维修、及时抢修。

6、结语

在市场经济逐步建立的今天,电力企业必须转变计划经济时代的经营思想,改变旧的经营模式,用市场的观念和市场的规律去重组自己,才能适应多变的环境,才能在变化的环境中寻找出企业发展的战略,才能在社会中树立电力企业良好的形象,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