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除尘系统的两种过滤式除尘器的对比

除尘系统的两种过滤式除尘器的对比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1/25 17:01:44   

除尘系统中最常见采用的除尘设备主要有袋式除尘器和滤筒式除尘器,主要运用于净化厂房的粉尘污染问题,下面本文要简述的就是这两种除尘器在结构、性能及使用特点上的对比:

第一、袋式除尘器是一种主要用于干粉尘清洁的高效除尘器,借组多孔的袋状过滤元件的过滤作用进行除尘。袋式除尘器所使用的滤料本身的网孔较大,一般为20到50um之间,表面起绒的滤料约为5到10um之间。新使用的滤袋在过滤1um粉尘的时候,除尘效率通常只有40%左右。当含尘空气在通过滤料时,会因为纤维的筛滤、拦截、碰撞、扩散和静电的作用,粉尘被阻留在滤料上,形成初层。同滤料相比,由灰尘形成的多孔的初层具有更高的除尘效率。因此,袋式除尘器的过滤作用主要是依靠这个初层及以后逐渐堆积起来的粉尘层进行。但是随着滤袋上面集尘层的变厚,滤袋的两侧压差变大,使除尘器的阻力损失增大,设备单位时间的处理气体量减小。同时,空气通过滤料孔隙的速度加快,导致设备除尘效率下降。因此,袋式过滤除尘器在运行过程中,要定时地进行清灰,将滤袋中的集尘层清除,在清灰过程中不要过度的对滤袋进行清灰或是清灰周期过短,以免破坏滤袋的灰尘初层,导致除尘设备的总体除尘效率下降。

袋式除尘器对微细粉尘效率可达99%以上,但此种设备不适宜用于吸收含有油雾、凝结水和粉尘粘结度大的含尘气体,以及有爆炸危险或带有火花的烟气。空气的含尘浓度大于10g/m3时,最好增加预净化除尘装置。

其除尘优点:除尘效率高,对于0.1um的粉尘,效率高达99%以上;适应性强,使用灵活,可用多种工业厂房车间;结构简单,维护简单容易维修和保养;工作稳定,便于回收粉尘等等。主要在冶金、化学、陶瓷、水泥、制药厂、食品等不同工业部门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在各种高效除尘器中,是最有竞争力的一种除尘设备。

第二、滤筒式除尘器工作原理:设备电机带动风机工作后,含尘空气从尘源经由除尘罩、风管、进风口进入箱体,进入箱体后的气流突然扩张,流速骤然降低,大粒经的粉末在其自重的作用下从含尘空气中分离,而沉降到盛灰抽屉中,小颗粒的细微尘粒会被滤芯的筛滤、碰撞、钩挂、静电等作用被阻留于滤芯外壁,被净化后的空气经过风机由出口排出。

滤筒式除尘器的优点:滤筒亚微米级过滤,过滤精度非常高,净化效率高;能够创造洁净空间;自动化离线清灰,不需要手动人工清灰;过滤面积大,过滤效果好;滤筒使用寿命长;滤筒高度小,安装方便,方便的操作维护,维修工作量小;适合各种独立或多个产尘点的除尘,主要用于食品、制药、饲料、冶金、建材、水泥、机械、化工、电力、轻工行业的含尘气体的净化与粉尘物料的回收。

一般来说,厂房所设计安装的除尘系统,主要采用的是以上的两种除尘设备,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过滤效果好,对清洁环境的要求不高,能普遍运用于各种工业环境中。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