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某变电所混凝土砌碹加深墙基础安全技术措施

某变电所混凝土砌碹加深墙基础安全技术措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1/18 16:09:50   

 关键词:  变电所

中央变电所永久支护为C20混凝土砌碹。砌碹墙基础设计深度为400mm,电缆沟设计混凝土浇注深度为900mm,宽400mm。有电缆沟侧靠砌碹墙挖掘电缆沟,施工电缆沟时势必影响主硐室碹墙基础,给主硐室工程质量造成隐患,为了保障工程质量不受影响,主硐室有电缆沟侧砌碹墙基础需要加深,特制定本安全技术措施。

一、 砌碹墙基础加深:

1、电缆沟侧的主硐室砌碹墙基础加深到900mm,与挖掘电缆沟的深度一致。

2、没有电缆沟侧砌碹墙基础深度按照设计施工,不作改变。

二、施工方法:

1、采用人工配合风镐挖掘地槽,有电缆沟侧挖掘砌碹墙基础地槽时,同时把电缆沟与砌碹墙基础合并挖掘出来。挖掘断面深度为1000mm,宽度为1500mm,其中墙基础宽400mm,电缆沟宽1000mm。

2、电缆沟净深900mm,净宽800mm。电缆沟侧的墙基础与电缆沟一同浇注,包括电缆沟浇注厚度600mm,电缆沟另一侧浇注厚度100mm。

3、墙基础和电缆沟同时挖好后,地槽靠煤帮侧,打锚杆挂金属网不喷浆。锚杆采用¢20×2000mm螺纹钢锚杆,网采用长2000mm×1000mm;网格为100×100mm的金属网,每张网打两根锚杆,采用K2360锚固剂锚固。打锚杆挂网后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再支盒子板浇注混凝土。

4、墙基础和电缆沟一同浇筑完成后再进行整体巷道砼的浇注。

三、质量要求

1、浇筑混凝土时应边浇注边采用振捣器振捣。

2、必须保证电缆沟的设计规格,其净宽为0~20mm;净深0~20mm。

3、电缆沟两侧帮无明显裂缝,1㎡范围内蜂窝、孔洞等不超过两处。浇注混凝土接茬≤15mm,表面平整度≤10mm。

4、砌碹墙基础和电缆沟壁后充填饱满、密实,无明显空帮空顶现象,达到无明显出水标准。

5、地槽深度必须达到设计要求,挖掘地槽发现有涌水,必须将水排干以后再浇注混凝土。

6、混凝土应采用机械搅拌,并严格按照混凝土配比进行配料。

7、电缆沟浇注混凝土完成后,进行洒水养护,7d内每天洒水不少于3次,7d后每天洒水不少于1次,养护28d。

四、安全注意事项

1、挖掘地槽须要爆破时,炮眼应布置在地槽中间,必须离开巷帮0.6m的位置进行钻眼装药爆破。为防止巷帮坍塌,应采用风镐人工配合挖掘。

2、钻眼爆破时,工作人员必须撤离变电所,安排专人到10号煤车场进行警戒,严防爆破伤人。

3、使用振捣器时,应该采取正确的使用方法,防止振捣器触到自己的脚上。用完后将电缆线撤出,并吊挂在巷道墙壁上,禁止乱扔乱放。

4、采用搅拌机搅拌混凝土,必须采用防爆型电机的搅拌机。各工作的电气设备、控制开关、电缆或接线盒严禁漏电和失爆。

5、选择搅拌机的安装地点,底板应平整、硬度较强、不妨碍通风、行人的地点安放。

6、搅拌机用完后必须用水清洗干净。

7、使用后的木模板应将铁钉子起出来,靠巷道一侧码放整齐,不能乱扔乱放,防止人员踩上扎伤脚。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