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浅析高压电气设备试验重要性(2)

浅析高压电气设备试验重要性(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四川省达州市电业局)燕勇   2013/1/14 13:19:35   

3) 机械原因:

电气设备的绝缘除承受电场作用外,还要受到外界机械负荷,电动力和机械振动等作用。输电线的绝缘子起绝缘作用。还长期承受导线拉力的作用。隔离开关支柱绝缘子在分合闸操作时需承受扭曲力矩的作用。在外界机械力与电动力作用下会造成绝缘材料裂纹,使绝缘的电气性能大大降低,甚至造成重大事故。

4) 电气原因:

绝缘的作用是将电位不等的导体分隔开。绝缘的好坏也就是电气设备耐受电压的强弱,各种电压等级的电气设备都需要有相应耐电压能力。电气设备的绝缘强度应保证绝缘在最大工作电压持续作用下与超过最大工作电压一定值的短时过电压作用下都能安全运行。

三、试验人员的素质要求:

(一) 认真细致地做好电气设备的绝缘预防性试验

Q/CSC10007——2004《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规程》中规定的试验项目。周期与标准是我国电力工业还半个多世纪经验的积累与总结。对预防性试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认真学习和执行。

在试验项目行选择上应尽量全面,以防带有严重绝缘缺陷的设备投入运行。

由于电气设备的运行环境不同,绝缘的劣化速度也不一样。例如:经常操作的断路器需每年试验;正常运行的变压器在5~10年里需试验,发电机绕组由于在运行中受振动影响,也必须每年进行一次交流耐压试验。

(二) 应具备较高的分析判断能力

试验结果是分析判断的依据,正确地运用试验标准判断绝缘的优劣,估计出绝缘缺陷发展的趋势和严重程度的技术。

当个别的项目的试验结果达不到规程要求或此设备没有标准可参考时,应具备以下技能:

1. 应深入检修现场,了解此设备检修过程中有哪些缺陷,已处理了多少,还有哪些未消除,同时了解设备在运行过程中的负荷变化。温度及环境等资料供判断。

2. 对照往年试验结果并了解本年运行情况,以论证自己的判断结果。

3. 参照同类设备的各项参数,同时做同项目试验,得出结果对比,给出确切的试验报告。

(三)具备分析绝缘事故能力

通过对设备试验结果的分析,得出绝缘事故产生原因。提出解决,防止再次发生绝缘事故的方案。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