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某火电厂锅炉辅机联锁试验操作示范

某火电厂锅炉辅机联锁试验操作示范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2/7 9:17:20   

 关键词:  锅炉

送电

送上试验设备的操作电源(6KV电机,一般只送控制电源,380V电机还用送动力电源)

润滑油系统

投入吸风机、送风机、磨煤机润滑油系统。

任何一台吸风机润滑油流量小,相对应的吸风机掉闸。

合两台吸风机开关,将出入口挡板开启,停运一台吸风机,停运的吸风机出入口挡板自动关闭。解除负压自动调节,然后启动,停止另一台吸风机,停运的风机挡板自动关闭。

送风机

启动两台送风机,将出入口挡板开启,停运一台送风机,停运的送风机出入口挡板、热风再循环应自动关闭。解除自动调节,运行的送风机应自动由低速切换到高速。

启动停运的送风机,挡板自动关闭。停运另一台送风机,此台送风机出入口挡板、热风再循环应自动关闭。解除自动调节,运行的送风机应自动由低速切换到高速。

然后启动停运的送风机,将两台送风机低速运行,将其中一台送风机挡板全开,3s后该送风机自动由低速切换到高速,20 s后另一台送风机自动由低速切换到高速运行。同样做另一台送风机的切换试验,结果一样。

一次风机

启动两台一次风机,将出入口挡板开启,“自动”位置。跳一台一次风机,其入口档板自动关闭,出口档板延时60S自动关闭,以下设备均不动作。跳另一侧一次风机,则两台一次风机入口档板全开,出口档板延时60S自动打开,并联跳四套给粉机电源、四台排粉机、四台磨煤机、四台给煤机。

制粉系统

启动两台排粉机,开启出入口挡板,关闭三次风冷却风门,停运一台排粉机,停运排粉机的出入口挡板自动关闭,三次风冷却总风门自动开启,相应磨煤机跳闸,停运另一台排粉机,结果同上。

启动两台磨煤机、开启热风门、冷风门、再循环风门。停运一台磨煤机、则热风门、冷风门、再循环风门自动关闭,自然风门自动开启,相应的给煤机跳闸。停运另一台磨煤机时,结果同上。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