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10kV电力配网工程的施工技术管理过程分析(2)

10kV电力配网工程的施工技术管理过程分析(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何国棉(佛山市南海多宝电力电器安装有限公司)   2012/12/5 10:34:22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强化工程施工中对方案的执行情况的监督与管理,同时可以合理的针对实际情况进行优化与改进;管理中力求组织合理化,提高方案的执行效率,加快工程进度;将安全放在所有技术管理的前面,即不论采用和在措施都必须保证其安全性,提高工程技术管理的事前控制能力;加强与成本控制的结合,即不论何种技术措施的选择与实施都应当保证预算目标的实施,尽量避免技术工艺造成成本浪费,或者延误工期。

3、10kV电力配网工程的技术监督

任何施工的过程管理都必须将质量作为技术管理的前提,通常在电力施工的过程中都是分阶段进行,挺好死每个阶段完成后都会进行质检,因此质量检测的过程就必须进行监督与管理,这也可以作为技术管理的一个重要措施。对于检测质量的监督与管理应控制其检测执行过程,不能在中间省去检测环节,尤其是在安全方面的质量检测必须按照相关的执行标准来进行,因为这些都会危及到人员的安全,如果检测不到位就会形成纰漏而影响人身安全。另外,对施工技术的监管还应对工程材料进行必要的检测,即在材料采购与进场、保存、使用等环节中对材料的质量和标准进行监督,尤其是用量较大且关键的材料必须进行全面的质量监督,如电线电缆,在采购时应保证其为资质合格的厂商提供,进场时应进行必要的抽检,并监督其保存过程,最后在施工领用阶段,检查其是否完好等。同时应监督材料的流通过程,避免施工人员与施工材料的引入形成利益关系,防止舞弊情况的出现。同时在施工中应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并形成持续关注,从问题的提出到解决都要有人员负责跟踪,直至形成最终的改进成果。

三、结束语

总之,在10kV电力配网工程的施工中,需要加强技术管理,同时借助技术管理的过程化、标准化管理的实施来带动全面的施工管理的升级,即利用技术管理带动行政管理,这样才能保证工程管理全面而有效。从事前、事中、事后着三个阶段,将技术管理的过程阶段化、规范化,进而形成一个管理的清晰脉络,为配电网络工程服务。

参考文献

[1]刘宇文.10kV电力配网工程施工技术的全面管理措施分析[J].企业技术开发, 2011,(14)

[2]吕文超.10kV电力电缆施工故障分析及防范措施[J].机电信息,2011,(27)

[3]罗琼.浅谈10kV配电网的施工技术与可靠性分析[J].科技传播,2010,(09)

来源:科技与企业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