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西门子开关液压机构油泵聚气导致油泵运转异常分析及处理方法

西门子开关液压机构油泵聚气导致油泵运转异常分析及处理方法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刘帅   2012/11/5 22:11:03   

近年来,西门子液压开关以它的设计优异,质量可靠,安装方便等优点而广泛运用在较高电压等级的变电站中。但在长期运行不断发现部分西门子开关液压油路产生气体,(尤以油泵内为多)导致油泵经常出现频繁打压及建不起压的情况。开关的控制靠机构而液压机构的动力源来自油泵,油泵相当于人体心脏,它的故障对于开关危害可想而知。

油泵打压异常的直接原因:由于油泵中聚积了气体, 当气体聚积到一定程度时,气体进入泵体柱塞,使得吸油嘴对低压油侧不能形成密封,造成柱塞不能正常吸油及压油,进而在高压侧不能建立高压。从近期西门子开关类似情况的频繁出现和处理情况看,油泵内部有气体聚集是导致开关打压异常的直接原因。

气体产生具体原因分析:

1、泄压时,液压油与空气接触面的冲击造成:开关在泄压时,低压油流进油箱,油流在液压油与空气接触面造成冲击,形成的气泡夹杂在液压油中,油泵在进行打压时将这些气泡循环带到油泵的泵头里面,长时间形成气体的聚积。

2、油泵在频繁启动过程中发热所致:油泵在频繁启动过程中发热,使得泵体中的油在高温下分解产生气体聚集在油泵中,这是油泵内部产生气体聚积的一个主要原因。

处理方法:

1、人工排气:排气时需将油泵铜制螺杆拧出、泄压时需转动泄压阀顶针,以顶开该阀门。注意:电气部分只允许操动K9和F1;密切关注液压表指针变化;泄放压力需使用专用工具。

2、使用智能排气装置:与最接近油泵低压进油端通过柔性油管相连,避免了油泵的直接震动,将油泵低压端中的微量空气导入储气容器,在容器中安装有高低油面传感器。当油泵前的低压油端有空气时,利用空气比重比油轻的特点,在容器中就形成上部空气下部油的现象。传感器能探知油面的位置范围,系统中的CPU智能控制系统根据高低油面传感器的状态,控制排气装置中电磁阀的开启与关闭。当油面低于设定的油面下限时,系统打开电磁阀,系统排出空气,油面上升;当系统排气后油面升高至设定的高油面上限时,控制系统关闭电磁阀。系统始终处于工作状态,能根据油路中储于容器中的空气容量自动排气。电磁阀的的工作状态为常闭。所以,当系统断电时,系统关闭, 电磁阀也关闭;恢复供电后,系统自动恢复正常工作。

来源:宁波电业局检修试验工区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