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防止继电保护“三误”事故措施(2)

防止继电保护“三误”事故措施(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29 16:38:11   

 关键词:  继电保护

5、在电流互感器二次回路进行短路接线时,应用短路片或导线压接短路。运行中的电流互感器短路后,仍应有可靠的接地点,对短路后失去接地点的接线应有临时接地线,但在一个回路中禁止有两个接地点。

6、现场工作应按图纸进行,严禁凭记忆作为工作的依据。工作前应核对图纸与现场是否一致,如发现图纸与实际接线不符时,应查线核对,如有问题,应查明原因,并按正确接线修改更正,然后记录修改理由和日期。

7、修改二次回路接线时,事先必须经过审核,拆动接线前先要与原图核对,接线修改后要与新图核对,并及时修改底图,修改运行人员及有关各级继电保护人员用的图纸。修改后的图纸应及时报送所直接管辖调度的继电保护机构。保护装置二次线变动或改进时,严防寄生回路存在,没用的线应拆除。在变动直流二次回路后,应进行相应的传动试验。必要时还应模拟各种故障进行整组试验。

8、应加强对二次图纸管理系统的维护修正,保证二次图纸管理系统图纸准确完备,与现场一致。

9、保护装置进行整组试验时,不宜用将继电器触点短接的办法进行。传动或整组试验后不得再在二次回路上进行任何工作,否则应作相应的试验。

10、带方向性的保护和差动保护新投入运行时,或变动一次设备、改动交流二次回路后,均应用负荷电流和工作电压来检验其电流、电压回路的正确性,并用拉合直流电源来检查接线中有无异常。

三、防止“误整定”反事故措施

1、认真贯彻上级部门颁发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反事故措施,,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措施。

2、基建施工单位必须及时提供整定计算所需资料(包括设备参数,保护配置,CT变比,定值清单等),并负责资料的准确性。

3、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设备参数和运行方式资料,编制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整定方案。

4、继电保护整定值通知单应有专人复核,定值单的签发、审核和批准应符合规定。

5、遇有运行方式较大变化或重要设备变更应及时修订整定方案并全面落实。

6、根据电网运行方式的变化,每年进行一次整定方案的校核或补充。

7、认真执行有关继电保护调试定值的管理规定,整定资料齐全。

8、继电保护定值单的变更,必须认真执行定值通知单制度,每年进行一次整定值的全面核对。

9、保护装置调试的定值,必须根据最新整定值通知单规定,先核对通知单与实际设备是否相符(包括互感器的接线、变比、软件版本、校验码)及有无审核人签字。根据电话通知整定时,应在正式的运行记录上作相应记录,并核对无误,在收到整定通知单后,将试验报告与通知单逐条核对。

10、所有交流继电器的最后定值试验必须在保护屏的端子排上通电进行。开始试验时,应先做原定值试验,如发现与上次试验结果相差较大或与预期结果不符等任何细小疑问时,应慎重对待,查找原因,在未得出正确结论前,不得草率处理。保护整组试验结果,应符合控制字的要求。

11、远方可投退软压板的,应定期检查软压板状态。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