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DCS系统在垃圾焚烧发电中的应用(3)

DCS系统在垃圾焚烧发电中的应用(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29 15:01:49   

 关键词:  垃圾发电 DCS

4.3系统控制方案

4.3.1 DAS系统

数据采集系统DAS由SUPMAX800现场控制站实现所有I/O信号数据采集,并将运行参数、输入/输出状态、操作信息和异常情况等数据实时地提供给运行人员,指导他们安全可靠地操作,同时还进行数据记录和储存,供事故分析信号处理。

4.3.2 MCS系统

SUPMAX800系统应用模块化算法软件经合理组态,实现MCS各子系统控制功能。这些子系统包括给水调节系统、主蒸汽温度调节系统、燃烧控制系统、一次风量控制系统、二次风量控制系统和料层差压控制系统。

①给水调节系统

给水调节系统是由蒸汽流量、汽包水位和给水流量组成的三冲量全程控制系统,它的任务是在启动到满负荷正常运行的整个过程中维持汽包水位在要求的范围内。低负荷时(如25%以下),给水调节系统通过调节给水旁路调节阀来保持汽包水位的单冲量控制;高负荷时(如28%以上),则通过调节给水主回路调节阀维持汽包水位。低负荷控制和高负荷控制的切换可自动或手动,且是无扰双向切换。在设计时,水位、蒸汽流量经过温压补偿进行校正,给水流量经过温度补偿进行校正。

②主蒸汽温度调节主蒸汽温度控制系统由二级减温调节组成,采用串级调节;减温器出口温度为导前温度,过热器出口温度为主汽温度,并作为主调参数,负荷(主蒸汽流量)作为前馈。

③燃烧控制锅炉指令(BD) :根据蒸汽母管压力实际值与设定值的比较,经比例积分微分(PID)运算得到总锅炉指令,然后按比例将指令分配给每台锅炉(BD) ,或者根据总负荷需求按比例分配给每台锅炉(BD)。

热量信号(HR) :汽包压力微分乘以锅炉蓄热系数与蒸汽流量之和即为热量信号。

热量信号与锅炉指令经过高选模块得到输出信号,此输出信号根据锅炉燃料一风特性曲线拟合相应风量后,得到总风量指令,总风量指令减去一次风量指令则为二次风量指令SAFD。

床温控制:床温为主要控制对象,控制策略是当负荷需求变化时一次风量变化,一次风量变化直接引起床温变化,床温变化则引起给煤量变化,从而达到床温控制,且满足负荷需求。

④一次风量控制

一次风量控制用来保证流化且按负荷需求。

⑤二次风量控制

二次风量指令SAFD经氧量校正,为最后二次风量指令,与实际二次风比较后经PID运算,调节二次风量。

负荷需求不变时,不调一次风,主要通过调节煤来满足床温变化。垃圾量不受控,则人工进行操作。

⑥料层差压控制料层差压通过排渣(冷渣机转速)来稳定(风室压力由布风阻力和料层差压组成,料层差压由风室压力减空板阻力得到,且对应负荷需求)。

4.3.3炉膛安全监控系统(FSSS)

炉膛安全监控系统(FSSS)执行对供风系统、引风系统、炉膛压力和汽包水位等的监视,一旦检测到危及系统安全的条件,立即进行MFT(main fuel trip)动作,切断主燃料,迫降减温器,并指出首次跳闸原因,给出声光报警信号,进行有关的联锁动作,以保证锅炉的安全。当出现以下情况时,燃烧系统停止。

①MFT保护逻辑由DCS系统组态完成,触发条件为:手动MFT、引风机跳闸、一次风机跳闸、两台返料风机跳闸、炉膛压力高高、风室风压高高、风室风压过低、汽包水位高高、汽包水位低低、床温连续高高、床温连续低低、一次风量低低。

②MFT复位:由热态和冷态不同启动条件经过炉膛吹扫后复位。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