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某10kV配电线路故障的防范措施

某10kV配电线路故障的防范措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26 10:50:16   

 关键词:  配电线路

1强化运行管理。

从运行角度考虑,运行人员按运规要求,按时巡视设备,及时、准确提供设备缺陷,为检修试验提供依据,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检修,从而降低线路故障率。为此,运行人员应作到"三熟三能",从"严"、"勤"、"细"、"熟"上下功夫。严:即制定严格的设备定期巡视制度,并坚决落实;勤:即工作积极、主动,不漏巡,多注重故障率高的线路设备运行工况;细:即认真巡视,认真分析,及时发现并上报缺陷;熟:即不仅熟悉设备,还应熟悉其性能、参数、结构、地理环境、气候因素等,做到心中有数。

2加强线路防外力破坏工作。

配电线路外力破坏现象很严重,高低压线路盗割严重,违章建筑屡禁不止,乡村山田建设,推土造田,杆根取土,人为打破绝缘子、向导线上扔铁丝、盗窃电能等造成线路故障,时有发生,给配电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了极大的危害。采取的措施:

1)在线路杆塔上悬挂警告标识牌、书写宣传标语等,教育小孩等禁止攀登带电杆塔,或打破线路绝缘子,或在导线上扔铁丝类物,或在线路附近放风筝等,有重点的加强外力破坏或盗窃严重区的防范工作。

2)组织有关单位的人力、物力在电力线路沿线进行《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工作。并尽可能地与学校、行政村取得联系、共同进行有计划、有组织地散发宣传单、张贴宣传画、粉刷标语等,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教育大家爱护电力设施。

3)针对违章建筑从建设初期进行解释、劝阻.并对违章建筑者签发了《电力违章建筑事故隐患通知书》,明确双方责任。

4) 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公安执法系统加大对违章建筑、外力破坏特别是盗窃者的打击力度。对造成安全供电的严重违章建筑,通过公安局及有关行政单位强行拆迁,并逐年解决线路走廊内的清障工作。对盗窃电力设施,造成比较严重的财产损失或引发重大事故的,通过公安系统立案侦破,震慑盗窃者,打击盗窃者。

5)和城建部门及山田建设部门取得联系,配合做好安全生产中的规划、设计、施工等工作,不留电力事故隐患。

3加强检修力度

加强春秋两检的检修力度,及时消除缺陷,降低线路故障率。

4加强线路改造

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投资进行线路改造:尤其跳闸较严重的几条线路,尽快列入计划,下达资金,完成线路改造,使设备满足安全运行的要求:对线路未装设分段开关的,应列计划、资金,逐步完成。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