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锅炉燃烧调节指导

锅炉燃烧调节指导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19 9:25:19   

 关键词:  锅炉 燃烧调节

燃烧调节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燃烧量调节、风量调节和炉膛负压的调节。

一. 烧量调节

1. 配有中间储仓式制粉系统的锅炉特点是制粉系统出力变化与锅炉负荷并不存在直接的关系。当锅炉负荷发生改变而需调节进入炉内的煤粉量时,是通过改变给粉机转速或喷燃器投入的只数来实现的。当锅炉负荷变化不大时,只要改变给粉机转速就可以达到调节的目的。当锅炉负荷变化较大时,改变给粉机转速不能满足调节幅度,则应先以投、停给粉机作粗调节,再以改变给粉机转速作细调节。注意:应尽量对称,投、停给粉机应尽量对称,以免破坏炉内燃烧工况。

2. 配有直吹式制粉系统的锅炉特点是制粉系统出力大小直接影响到锅炉出力。当锅炉负荷增减变化,都是通过调节运行的制粉系统的出力来解决。由此可见,对于带直吹式制粉系统的煤粉炉,其燃烧量的调节,基本上是用改变给煤量。

3.燃油量调节:

目前的燃油锅炉一般采用的利用的是利用进油或回油进行调节的系统。

调节方法:当负荷变化时,通常利用改变进油压力来达到改变进油量的目的。当负荷降低较大时,则需要大幅度降低进油压力,减少进油量,这样就会因油压低而影响进油的雾化质量。在这种情况下不可盲目减低油压,而应采取停用部分油嘴的方法来满足负荷降低的需要。采用回油进行调节的系统实际控制回油量来调节进入炉膛的油量,其回油形式有回油和外回油两种。内回油系统对负荷变化适应性较强,能适应70%的符合变化,但在低负荷时,容易造成燃烧器扩口处结渣或烧坏;外回油系统在低负荷时雾化质量将会降低,目前国内很少采用。

二. 风量调节

锅炉的送风量是通过送风机进口档板进行调节的。随着燃料量的改变,必须同时对风量进行相应的调节,经过一、二风的配合调节才能更好地满足燃烧的需要。此外炉膛内火焰的偏斜、烟气温度的偏差、火焰中心位置等均需要用风量调整。

三、炉膛负压的调节

炉膛负压是反映燃烧工况稳定与否的重要参数,也是反映了空气量与烟气量的平衡,如果其中一个是发生改变,则平衡遭到破坏,炉膛负压就会变化。随着进入炉内的燃料量和风量的改变,烟气量就相应改变,此时要相应调节吸风量,以维持炉膛负压。吸风量调节与送风调节相似。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