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变电所基本知识(3)

变电所基本知识(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19 8:46:59   

 关键词:  变电所 变压器 隔离开关

7、断路器

⑴断路器的作用:通过断路器将设备投入(接通)或退出(断开)运行。当电气设备或线路发生故障时,由继电保护动作控制断路器,使故障设备或线路从电力系统中迅速切除,保证电力系统内无故障设备的运行。

⑵断路器的构成:开断元件、支持绝缘的元件、传动元件、基座以及操动机构组成。

⑶断路器分类

①按电压等级分类:按电压等级分有高压断路器(10、35、110、220、330、500KV)和低压断路器(400V)。

②按灭弧介质分类:少油或断路器(油仅用来灭弧,带电部分的绝缘用瓷或有机绝缘材料,用油少)、多油式断路器(油既作绝缘,又用来灭弧,用油多)、空气断路器(用压缩空气既作绝缘,又用来灭弧)、真空断路器、六氟化硫断路器(以SF6气体作灭弧和绝缘)以及自动产气和磁吹断路器等。

③按安装环境分类:屋外式和屋内式。

⑷断路器的主要技术参数和运行基本要求

⑴主要技术参数:额定电流、额定电压、额定开断电流、分闸时间、合闸时间以及动稳定和热稳定电流等。

⑵运行基本要求:工作可靠性、足够的开断能力、满足电力系统要求的分闸时间、能实现重合闸、结构简单、价格低。

8、隔离开关

⑴隔离开关的作用:将电气设备与带电部分隔离开,以保证电气设备能安全地进行检修或故障处理;改变运行方式(如在双母线接线的电路中,可将设备或线路从一组母线切换至另一组母线上)

⑵隔离开关的分类

①按安装地点分类:屋内型和屋外型

②按绝缘支柱数目分类:单立柱式、双立柱式、三柱式。

③按用途分类:输配电用、发电机引出线用、变压器中性点接地用和快分用四种。

④按断口两侧闭市接地刀情况分类:单接地、双接地和不接地三种。

⑤按触头运动方式分类:水平旋转式、垂直旋转式、摆动式和插入式。

⑥按现用操动机构分类:手动、电动和气动操作等。

⑦按极数分为单极和三极隔离开关。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