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力调度工作危险点及其控制措施

电力调度工作危险点及其控制措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18 14:02:50   

 关键词:  电力调度

序号
作业内容
危险点
控制措施
编制检修计划
1.运行方式考虑不周,倒闸操作误甩负荷。
1.1详细编制检修计划,严谨合理的安排运行方式以及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对检修设备方式变更的影响。
编制倒闸票
1.倒闸操作票编制错误。
1.1核对一次系统,包括系统内断路器、隔离开关的实际位置,有无接地线、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的使用情况。
1.2正确使用继电保护装置。
1.3正确预测进行操作时,系统潮流、电压的变化及可能对系统带来的影响。
1.4不漏项、多项、串项。
审核倒闸操作票
1.操作票审核不细。
1.1要逐字、逐句、逐项,审核操作票。
1.2要根据系统的实际情况审查操作票中每一项操作的必要性及正确性。
1.3严格执行调度规范术语。
执行倒闸操作票
1.误下令调度。
1.1严格按操作票的顺序执行,不准漏项,擅自加项或跳项操作,如需改变操作顺序,必须征得有关领导同意,与现场核对无误,在不致造成现场误解情况下可以进行,但必须做好记录。
1.2执行操作票过程中,须认真执行录音、复诵、记录和监护制度,使用标准调度术语。
1.3在执行操作票过程中,如发生事故,应立即停止操作。弄清情况、事故处理结束后方可继续操作。
电网事故处理
1.不按规程处理事故
1.1事故处理必须按规程规定执行。
1.2事故处理应有系统观念。处理过程中,不能对未停电设备或人员造成影响,防止扩大事故。
1.3对一些重大事故的处理,需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并得到批准。
电网设备临检
1.有关安全措施考虑不周
1.1首先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设备确实需要进行临检的方可批准临检。
1.2反对临检设备须立即停运,可以请示有关领导立即停运,不需下达预备操作票,但设备停运后需采取其他安全措施时,则必须下达预备操作票进行正常操作。
配调对无人值班所遥控操作
1.误操作
1.1应与远动人员经常沟通,检查巡视,使远动设备显示情况与现场相符,发现有与现场不符的立即纠正,正确使用操作卡。
防火工作
1.火灾
1.1生活间电炉要有专人管理,电炉刀闸、电源线要经常检查,发现缺陷立即消除。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