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火电厂防止设备大面积腐蚀预防措施

火电厂防止设备大面积腐蚀预防措施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17 15:46:50   

 关键词:  防腐蚀

一、启动及运行操作要求

1.加强锅炉启动和运行过程中的汽水指标监督,确保汽水品质合格。

锅炉启动时,加强不同温度、压力下的汽水品质监督,与值长加强联系,加强对锅炉进行连续排污和定期排污,保证汽水品质在短时间恢复正常;

机组运行过程中,加强汽水品质监督,严格按照国家电力标准控制各汽水品质,保证汽水品质合格。若发现汽水品质不合格时,对于可控指标,加强调整,对于非可控指标,及时给值长递送水质不合格通知单,以便及时对不合格的指标进行调整,确保指标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

2.加强凝结水精处理监督,保证凝结水精处理设备运行正常。在空冷装置以及其它真空系统发生泄漏导致凝结水品质超标时,应及时查找漏点以便及时堵漏。

3.优化锅炉燃烧调整,改善贴壁气温,避免高温腐蚀。

4.严格监督制水,监控给水、蒸汽品质,不合格水不允许进入锅炉。

5.提高给水PH值,保证在9.0-9.5之间,防止酸性腐蚀。

6.保证给水N2H4剩余量为10-40ug/L,以防止溶氧腐蚀。

7.严格控制给水回收标准,不合格疏水不得回收。

二、停运过程中操作要求

1.停炉时要按要求进行化学加药。停炉时间要适当控制以保证化学药品全部加入,并有充分的循环时间。

2.锅炉停运过程中,锅炉降温降压速度必须严格按照规程规定执行。

3.停运后,可靠关闭减温水总门及各级减温水电动门、调整门、给水泵中间抽水门等。

4.锅炉正常停运后,继续上水维持汽包最高水位。开启省煤器再循环门,杜绝因汽包水位维持太低,造成强制循环泵停止运行,水循环破坏。

5.停炉放水一般均采用热炉放水。放水时,过热器疏水门、空气门及放水门应充分开启。

6.按照《火力发电厂停(备)热力设备防锈蚀导则》(SD223-87)进行锅炉停用保护,防止炉管停用腐蚀。

7.若停炉时间较长或天气较冷,为防止冻坏设备,必须采取停炉保护措施。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